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大牌球星出走意甲窘迫 “电话门”事件影响欧冠

  托内托的一脚高射炮不仅把枪手送进了8强,也把整个意甲联赛彻底踢下了神坛。

  欧冠8强中没有意甲球队,这样的窘境上次出现还是在2001-2002赛季。在该赛季和之前的2000-2001赛季,意甲曾连续两年无缘欧冠8强,然而在接下来的2002-2003赛季,AC米兰和尤文图斯携手打入决赛。

从2003-2004赛季欧冠从16强开始直接进行淘汰赛以来,意甲每个赛季都能在8强中占据1席,即便米兰双雄和尤文都提前出局,上赛季也有罗马苦苦支撑。然而今年在意甲英超的正面对话中,意甲再度完败。这已经不是英超第一次大获全胜,上赛季利物浦和阿森纳淘汰米兰双雄,而曼联在晋级路上也淘汰了罗马。

  在巨额财富的涌入与高效的资本运作背景下,英超已成为世界第一联赛。资金不仅为四巨头带来了托雷斯、贝尔巴托夫、C ·罗等一流选手,同时还为英超带来了意甲不可比拟的板凳厚度。曼联对国米的比赛,特维斯甚至得不到为曼联出场的机会,而在切尔西对尤文的比赛中,尤文因为中后场伤停过多,不得不排出了三前锋的冒险阵型,差距可见一斑。

  之所以意甲会如此窘迫,追根溯源还要提到“电话门”。“电话门”导致大牌球星大量出走,AC米兰、尤文等球队此后实力大幅下降,而被寄予厚望的国米在“电话门”后虽大力引援,但全部是在内部挖墙脚。伊布、维埃拉、苏亚佐、基沃,蓝黑军团的强大直接导致意甲其他球队水平进一步下滑。从欧洲战绩来看,国米在国内的横行完全是因为其他球队竞争力不足,这与米兰和尤文在“电话门”前统治意甲时的水平实质上有很大差距。莫拉蒂憧憬了半生的“大国米”时代复辟依然遥不可及。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意甲的苦日子也许还在后头。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