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英超缘何称霸欧冠:节奏有优势 打破垄断唯巴萨

  不出所料,英超球队延续了近年来的强势,在欧冠八强中占得四席。曼联主帅弗格森称,至少最近三年,英超优势不可动摇。

  C罗跪谢鲁尼助攻

  上赛季英超完胜意甲,利物浦和阿森纳淘汰了米兰双雄,4场比赛没让对手进一个球。
本赛季,曼联与国米两个联赛的冠军相遇,同处第二位的尤文和切尔西对话,近来同样情况不佳的阿森纳与罗马交锋,英超再次全面获胜,应该说,遭受电话门打击后的意甲,短期内难以和英超抗衡。

  在欧战排行上,英超已是第一联赛,60.705分的积分比意甲的48.160分高出不少,目前只有西甲(60.079分)与英超接近,但西甲只有巴萨和皇马两支真正的强队,随着皇马的低迷,英超在欧冠中整体强势的局面已不可避免。

  “节奏”称霸欧洲

  兰帕德在谈到英超球队优势时,曾重点提到了“节奏”这个词,他认为只要英超球队能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欧陆球队一般很难跟上。阿森纳的西班牙外援雷耶斯刚来英超之初曾说,“每当我接球,没等抬头就听到对手的喘气声来到耳边”。这种高对抗、快节奏的比赛,英超球队普遍适应,而适应不了的人就面临被淘汰的命运,就像雷耶斯。

  以往英超球队面临欧陆对手最大的劣势是技术和战术,但近年来,在这一环节上英超队伍已大步赶了上来。顶尖选手的涌入,大大增强了四强球队的技术含量。而欧陆主教练的引进,也丰富了英超队伍的技战术打法。在技战术近乎同等的条件下,英超球队更强壮、更快速,自然会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打破垄断唯有巴萨

  要打破英超的快节奏法宝,只有在技术上达到相当境界才有可能做到,用更强的技术和控制争取将比赛纳入慢节奏,来克制对手的冲击,放眼欧洲,有望做到这一点的恐怕只有巴萨。本届欧冠联赛,巴萨也被诸多名宿认为是最有希望打破英超垄断的队伍,因为他们拥有最高精尖的技术,以及最顶尖的球星个体。不过在整体态势上,一支巴萨虽然锐利,但毕竟势单力孤,英超四支球队在欧洲的厚重垄断已经形成。(丁林)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耶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