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冠军杯八强席位出炉:英超全晋级 意甲全军覆没

  继利物浦和切尔西之后,英超两大豪门——曼联和阿森纳昨天也敲开了冠军杯八强的大门。至此,16强淘汰赛英超四雄全部晋级,要重复近几年四强阶段“英超人海战术”的局面似乎指日可待。相对而言,意甲球队很不幸,因为在16强淘汰赛阶段,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罗马这三支最顶尖的意甲球队全部成为英超豪门的“盘中餐”,虽然他们已经最大限度地维护了自己的尊严,却依然无法逃脱出局的命运。


  曼联痛击国米穆里尼奥低下高傲的头

  首回合在梅阿查主场被曼联0:0逼平之后,国际米兰的晋级形势已经恶化,不过,如果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们可以搏得一个有进球的平局,还可以顺利晋级。然而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运气不在国米一边,在这场五五开的战斗中,曼联的攻击更有效率,他们的进球功臣是铁卫维迪奇和世界足球先生C·罗:第4分钟红魔就取得梦幻开局,吉格斯右侧开出角球,维埃拉盯人失误,维迪奇在后点很舒展地将球顶入;第49分钟,C·罗掐灭了国米最后一线希望,接鲁尼的传中,他头槌轰开了塞萨尔的十指关。

  枪手“点杀”罗马八强竟没有意甲的身影

  三支意甲球队中,罗马最接近出线,也可以说,运气最不好。首回合在客场被阿森纳1:0击败后,红狼回到主场,志在一搏。传说中的后防线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薄弱,事实上,阿森纳在奥林匹克球场除了通过点球,没有任何办法打破罗马的球门。90分钟比赛里,唯一的进球发生在第9分钟,及时复出的托蒂左路传中,图雷和加拉斯竟双双漏过了皮球,无人防守的罗马后卫胡安远点得球,冷静施射得手,1:0,总比分变为1:1。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比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决战,虽然罗马门将多尼首轮就扑出了达席尔瓦的射门,但第二轮,武奇尼奇的射门缺乏角度也被对方门将扑出,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比拼一直进行到第8轮,阿森纳迪亚比进球后,罗马托内托却将球射飞,6:7,胜负一瞬间定格。

  为何英超如此强大?拉涅利:只因他们更富有!

  英超为什么如此强大?尤文图斯主帅拉涅利日前表示:“我不认为英超更好,他们只是更富有。”虽然这句话充满不服气的味道,却也大致点出了问题的实质。

  球队的根本是阵容、是球员,有钱就能买到好球员,有好球员就有成绩。英超最近几年强势崛起,经济上的巨大优势是根本原因。切尔西是一个典型例子,从一支争夺欧冠席位的球队,到两年间连霸英超,阿布的重金投入撑起了斯坦福桥的天空。虽然近两年俄罗斯人投入减少,但这几年的积累仍在,重金推力留下的惯性仍足以保证蓝军处在欧洲一线球队的行列。

  英超的实力和影响力,已经在欧洲足坛初步造成“恐慌”,布拉特苦心琢磨出“6+5”新政,普拉蒂尼不顾身份多次抨击资本化英超,其目的恐怕都是限制英超越来越大的优势,避免一家独大的局面。然而,更富更强的英超豪门本赛季依然锐不可当,在16强淘汰赛阶段突破了“意甲防线”之后,他们真正的对手其实只有西甲的巴塞罗那一队,欧洲冠军杯快要变成英格兰足总杯,这并非杞人忧天。记者贾知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