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外援主导亚冠首轮走势 鲁能泰达输球在情理之中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报记者包波述评10日和11日晚,新赛制的亚冠联赛拉开序幕。代表中超出战的沪鲁京津四支队伍中,主场作战的京沪取胜,打客场的鲁津则败走东瀛。整个东亚赛区,除了鹿岛鹿角1比4负于水原三星较为意外,其他强队悉数过关。
从小组赛首轮不难看出,外援的表现决定了各队走向,中超四队也不例外。

  赛前,外界普遍都看好国安、申花获胜,理由是:两家俱乐部今年不仅投入大,而且均是主场迎战同组中实力最弱的对手。鲁能和泰达输球则在情理之中。不过,仔细分析,却不尽相同。

  同样是在客场面对日本球队,鲁能和泰达赛后得到了截然不同的评价。面对上届亚冠卫冕冠军大阪钢巴,鲁能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1比4的结果使中超冠军颜面扫地。本赛季没更换引援的鲁能只能依靠西切罗、米利安和日科夫三名老将苦苦支撑,何况三名能力一般的外援早就被对手研究透,他们整场表现得无所作为就一点都不奇怪了。反观大阪钢巴,该队取得的前两个进球,第一个由莱昂德罗打入,第二个则是外援卢卡斯制造的点球。可以预见,即使韩鹏和王永珀伤愈复出,鲁能的出线形势也不容乐观。泰达虽然0比1不敌川崎前锋,但整场比赛占据优势,输得十分可惜。泰达的四名外援,除托马西表现稍差外,其他三人均发挥出色,这也是津门虎赛后敢放言:要在主场扳回来的原因。

  两支都赢球的队伍情况也不尽相同。面对弱旅新加坡军团队,申花虽然主场4比1大胜,但被寄予厚望的外援表现平平——扬科没给人留下印象;小赫莱布只打了20分钟就被换下;巴尔克斯打入两球,可被他浪费掉的得分机会一大把;只有米利甘物有所值。赛后,申花老板朱骏对过程不满意,其中就包括对外援的批评。军团队的泰国外援差曼也认为,与六年前相比,如今的申花不仅战术能力下降,外援水平也比不上当初,“他们现在的外援不如以前的马丁内斯那么厉害,那么让对手头疼。”回忆起马丁,差曼显得心有余悸,“他的速度太快了,就像闪电一样,要防住他实在困难。”相反,在主场2比0赢球的国安队中,格里菲斯兄弟、马季奇和保罗表现得非常抢眼,他们在三条线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综观亚冠首轮,外援成了各队打开僵局的关键人物,像李玮峰的进球就帮助水原三星打开了胜利之门。本赛季亚冠有些像当年的甲A,引进了好外援未必能出成绩,但没有好外援肯定无法走得太远。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