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易建联收冷冻危险讯号 篮网客场之旅眼前一抹黑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弗兰克继续表现出他对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的耐心,但是如今看来,这样的耐心只不过是自圆其说罢了。网队客场与勇士的一战,易建联依然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但是他全场加起来却只打了10分45秒,2分5个篮板的成绩挫伤的不仅是阿联的自信心,还有弗兰克的耐心。

  第一节开场不到5分钟,易建联就已经领到了个人2次犯规,弗兰克不得不用西蒙斯把易建联换下了场。场边的板凳席一坐就是10多分钟,直到上半场最后1分钟,网队确定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之后,易建联才重新回到了场上。上半场的教训并没有很快地在易建联的第三节比赛中体现成经验,简直是第一节的翻版,易建联在开场没多久之后再度犯规,弗兰克这一次当机立断地把易建联换下,并“摁”在板凳上直到比赛结束。

  尽管最终被勇士反扑成功,不过网队本场比赛有多达七人得分上双,五位上场的替补球员中也有三位拿到了10分。相比之下,易建联的全场2分就显得非常微弱。事实上,易建联自从伤愈复出之后,虽然几乎场场首发,但是他始终在场上难以担当起重任,每场比赛的得分也很难上双,只有他们3月7日输给魔术的那场比赛中,易建联才得到了12分,昨天与勇士队的比赛更是创了近来得分的“新低”,易建联几乎成了网队名副其实的“边缘人”。

  中国球迷和媒体一直在担心易建联会丢掉网队的首发位置,而从现在的表现看,易建联似乎更需要紧张的是他的上场时间。这场比赛被“冷冻”极有可能是一个危险的讯号,随着赛程越来越紧张,胜利对于网队来说越来越重要,在阿联迟迟无法在场上担当重任的情况下,再有耐心的主教练,也很难用整支队伍的季后赛前途押在“培养球员”的名义上。

  “今天犯规太早,手部动作太多了。因为犯规上的问题,今天没怎么发挥。”赛后,易建联评价了自己本场表现,“最近比赛第一节总是容易犯规,这确实是个问题,我自己会好好处理的。”

  

  第六人得到最后通牒

  哪怕贾马尔·克劳福德成为勇士主场击败网队的功臣之一,但是勇士主教练唐·尼尔森在赛后依然确认,他已经给克劳福德下了最后通牒:要么在本赛结束的时候跳出合同,要么就等待被交易。

  “我们已经坐下来认真地谈过这件事情了。”尼尔森说,“我对我的球员们都是坦率并且诚实的,我已经把我的意见都告诉了贾马尔。”老尼尔森说,他给克劳福德这样的选择也是迫不得已的决定,“我的球队现在已经超负荷了,像克劳福德这样优秀的球员每场只能打个10到15分钟实在是太浪费了,当杰克逊和埃利斯都很健康的时候,留给克劳福德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

  其实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勇士队面临的薪酬空间压力。“作为一位替补球员,尽管他能力出众,但是他的薪水实在太高了。”尼尔森补充道,“我不知道这对于他来说是不是批评,但这是唯一的办法。我对每一个遇到这样问题的队员都是公平的,也许会有很多人骂我,但这也没办法。”

  本赛季结束之后,贾马尔·克劳福德的合同还剩下两年2000万美元,如果不走的话,勇士下赛季将支付给克劳福德将近1000万美元的薪水,这对于一名“第六人”来说,的确是太高了。

  

  埃利斯结束长假

  蒙塔·埃利斯回来了,在缺阵了7场比赛之后,这位23岁的后卫又回到了勇士队中,此役的表现依然非常抢眼。他全场出战31分钟,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9分,并且贡献了自己个人赛季新高的6次助攻。“蒙塔是个伟大的球员,他拿出这样的表现我一点都不惊讶,”杰克逊赛后对这位队友的表现赞不绝口,“他对自己很有信心,他一直认为自己能和任何人对抗。所以本场比赛他表现出色我一点都不惊讶。”

  勇士队主教练尼尔森整个第四节都让埃利斯在板凳上休息,他后来解释道第四节克劳福德发挥得太好了,根本不用“劳烦”埃利斯“大驾”。“这(第四节坐板凳)没什么,只要我们赢球了就好。”埃利斯说。此前,因为母亲生病以及自己左脚踝受伤的原因,球队给埃利斯放了一个长假,但是现在埃利斯终于回来了。

  主教练尼尔森在这场比赛中试验了球队本赛季的第38套阵容,勇士队季后赛资格渺茫,这让尼尔森可以索性为球队试验各种阵容搭配。在埃利斯和网队的哈里斯“对”上了之后,勇士的其余球员就可以用他们擅长的群攻方式撕碎了网队。“我们很关心中锋位置,另外,我们还有个出色的第六人(马盖蒂)。埃利斯之前缺席过7场比赛,但是我们在其他位置同样有着天赋出众的球员,(尝试不同阵容搭配)可以帮助我们找出最合适的球员,他们也可以适时地挺身而出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尼尔森说。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勇士本赛季战绩为22胜42负,排在西部的第十名的位置上,和网队的排名正好相同。但由于西部第八的小牛队已经达到了40胜,勇士队想要进入季后赛,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部获胜,并且小牛队全部输球才可以,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微乎其微。周六,他们将和小牛队直接对话,如果这场比赛也输掉,那么勇士队就可以真正提前开始为下赛季作准备了。

  

  客场之旅 篮网眼前一抹黑

  从凄风冷雨的东部飞到阳光明媚的西部,新泽西网队感受着身体的温暖,心情却跌到冰点。他们在连续四个西部客场之旅的首战就被金州勇士队翻盘取胜,116比112,这也许预示着网队将在季后赛门票追逐战中困难重重。

  赛季至今22胜42负,排名西部第十的勇士队早已经没有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他们现在所做的,只是为球队的荣誉而战。网队则不同,从现在到常规赛结束的每一场比赛对于他们而言都是“致命”的,他们需要为季后赛资格“搏命”,天堂或者地狱,命悬一线。

  在他们上场比赛之前,魔术击败公牛的消息已经传了过来,公牛此前在东部排名网队之前,也是一支挣扎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按理说,网队是暂时卸下了心理负担上场比赛的,因此比赛一开始,网队的确拿出了非赢不可的气势,反客为主的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优势,他们甚至以14分的巨大优势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很高兴知道这一消息,但它确实并没有为我们改变任何事情,”海耶斯说道,“我们仍然必须在比赛中打出强度来,做好我们的那部分。”

  但是在更加了无牵挂的勇士队面前,14分的分差算不上什么,因为第三节过后,他们就只落后网队2分了。“这本来应该是一场能够轻松取胜的比赛,”全场表现低迷,18投仅5中拿下14分的卡特说,“我们上半场觉得就要拿下比赛了,而且我们在第三节之前也打得很好,但是对手在第三节打得非常坚韧,我并不想说我们在第三节泄气了,我们本来有机会赢球,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网队的确从第三节开始泄气了,末节比赛,在一度的拉锯战之后,勇士成功反超了比分,并且将这样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结束取得胜利。

  尽管德文·哈里斯贡献了31分12个助攻,取得了最近6场比赛中的第5次两双,但是网队还是在最近6场比赛中输掉了5场比赛。他们本来有机会赢下勇士然后升上东部第八的位置,可惜最终还是没能够把握住机会。“我们都不希望在客场之旅的第一场就遭受到这样的失败,”哈里斯赛后说,“但希望我们能够从这场比赛中学到教训,我们再一次丢掉了这样比分紧咬的比赛,所以我们会积蓄能量,准备下一场比赛。”

  然而糟糕的是,本场比赛失利之后,网队还要面对开拓者、快艇、掘金和尼克斯连续五个客场。此前他们在六个客场之旅中只赢过雄鹿。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弗兰克 | 克劳福德 | 贾马尔 |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