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自称牙齿差点被阿泰击落 科比摇手指羞辱火箭队


  北京时间昨天,凭借科比最后1分42秒取下12分的表现,湖人在火箭的地盘上以102:96战胜对手,而火箭在三连胜被终结的同时主场12连胜的纪录也宣告作古。姚明表现一般,拿到16分和6个篮板,倒是科比和阿泰斯特在比赛中差点干架成为比赛焦点。

  冲突

  科比门牙松动

  第四节比赛8分44秒,阿泰斯特重新上阵,2分钟后,场上突然出现了纠纷场面。阿泰在前场防守科比,小飞侠嫌野兽贴人过紧,于是推搡了阿泰两下,野兽哪里是吃亏的人,马上又还击,两个人脸对脸地挑衅对骂。眼见形势愈演愈烈,裁判和队友马上上来劝阻。科比与阿泰仍旧不依不饶地要一比高低。洛瑞上来抱住阿泰顶住了他的脑袋,两人耳语了几句后,阿泰的情绪终于控制下来。

  赛后,记者们纷纷采访阿泰和科比追问事情的缘由。对于原因,科比自然表现很大气。其实球员们在场上,尤其是像科比和阿泰这样好胜心很强的球员,难免会因为求胜欲而发生一些身体上碰撞。科比说:“我对他充满了尊重,没有其他什么。他是个篮球运动员,我也是个篮球运动员。就是这样。这不太像是打仗。我们在过去有些争斗,但是他从不说那些垃圾话。但是今天他全场都没有停止说垃圾话,直到比赛结束。”

  不过,在谈话过程中科比总是摸自己的门牙,可以看得出,他的门牙有些不太舒服,还有些松动的迹象。对此,科比说:“我的两颗牙有些松动,差点掉了。”记者连忙问道:“是谁干的?”科比说:“大概是阿泰吧。”

  风度

  阿泰为科比高兴

  尽管和阿泰有些不愉快,不过科比最后时刻显露英雄本色,在阿泰全场的垃圾话中愈战愈勇,最终帮湖人拿下胜利。但是他的个别动作有失风度,在最后3分半钟用一记3分帮湖人85:80掌握住主动权,科比对着记分台大叫,而在失去平衡的中投得手后,科比还跳着向火箭的板凳席摇着穆大叔的招牌手指以示羞辱。

  相比之下,阿泰在这场和科比的决斗中落入了下风,全场他16投4中,只得到11分,还有6次失误。对于科比在比赛中有侮辱火箭意思的动作时,阿泰表现出一副独孤求败的姿态,为飞侠攻破联盟最佳的锋卫“马其诺防线”而高兴,他说:“任何时候,一个家伙在我和肖恩(巴蒂尔)——联盟锋卫线最好的两个防守者的防守下获得那样的成功,我也会很高兴。并且,我也将说一些垃圾话。那是比赛的一部分,是比赛的亮点,有时候你需要对球迷说垃圾话,大家才有乐趣。”

  谈到两人的推搡,阿泰说:“这就是当我们场上碰面时将会发生的事情,这是一场很好的、有竞争性的比赛,我们在场上没有友谊,没有半点友谊可谈。赛季结束之后,我们可能会打场比赛什么的进行对话。而今天在场上我们也对话了,当然不是友好的谈话,也不是粗话,反正不是友好的对话。”

  批评

  阿帅不满阿泰单挑

  赛后,姚明感叹火箭阵中难以找到可以遏制科比的人,而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也非常推崇地表示“科比接管了比赛”。虽然阿帅对输球不是很满意,但面对湖人这个强敌,输给他们6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不过,阿帅还是对阿泰在比赛中只顾单挑科比提出了批评。

  阿德尔曼说:“如果这是阿泰与科比之间进行个人对决的话,你必须保持自己的冷静,打好比赛。但是,我在比赛一开始就说过,我们必须像一个整体一样,在进攻和防守端打好比赛,可是我们的队员没有这么做。尤其下半场在进攻上是这样,我们有点脱节。”

  阿帅认为,火箭必须更好地解决团队作战的问题,“因为季后赛我们会碰到更多这样的问题”。陈文

  姚明遭点名批评

  半场出手3次如同梦游

  输给湖人并非不能接受,但这样的输球方式无法让人接受,因为火箭一度领先湖人14分。赛后,美国媒体将姚明列为批评对象。

  有报道称,姚明贵为火箭的领袖,却没能像科比那样承担责任。作者诺瓦克毫不留情地对姚明予以批评:“姚明全场只出手9次,错失2球,特别在下半场只出手3次实在是荒谬、可笑。”诺瓦克称,“自从去年12月底后,姚明便从未在任何一场比赛中出手超过20次。”易文

  快报邀您评NBA

  快报携手最大无线互联网门户3G门户,共建手机NBA专区,让您直接手机看精彩NBA图文直播,评球看比赛。精彩评论将定期刊登在快报上。

  手机G友(阿君)说:火箭红起来!G友吼起来! 210万在线人数……我们要见证这历史时刻!

  手机G友(Yi)说:敢于承担责任,才会令你更强。阿联,这是我对你的祝愿。

  读者可登录现代快报@3G门户手机NBA专区,可以看到更多图文直播NBA赛事、即时比分,并互动参与,不会错过一场NBA。具体操作如下:手机选择“功能表”,选择“网络”,下拉菜单选择“自动书签”,输入网址:3g.cn/xd。

  新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