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韦德向MVP看齐 科比:他像一只从地狱来的蝙蝠

  现在,在年轻球员的帮助下,热队开始展望季后赛,不过关于MVP的争夺,显然韦德和他的热队还得好好努力一把。“这没关系,我总是说我关心的MVP只是进入总决赛后的那一个。”韦德曾经经历过这一切。“这一次,就看我的了。

”韦德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韦德会成为本年度最有价值球员?从现在开始,这个可能性越来越不能被忽视了。还存有怀疑的人应该看看周一晚上他那又一次有如神助般的表演,那是第2个加时赛的最后几秒钟,他成功的从公牛队萨尔蒙斯手中断下了球,随后他带球一路疾奔,神情仿佛奔向胜利的骑士,最后的结果在红灯亮起的前一刻果断出手三分命中。那场比赛以他拿下48分、12个助攻和4次抢断而告终结,他的好友勒布朗·詹姆斯第一时间发短消息向他表示祝贺。

  最近,韦德继续凭着他令人震撼的能力,基本上单手托举般地将热队一步步推向了东部季后赛的面前。真是此一时彼一时,还记得去年这时候,热队连败了15场,如果那时候有人说韦德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那肯定是在嘲笑他。

  不过当韦德感觉好的时候,他就是赛场上最具有杀伤力的挡拆球员,怎么形容他冲到篮下的动作呢?科比对此有个很经典的评价,“就像地狱里冲出来的一只蝙蝠,没有人能追得上他。”

  不过,科比肯定不愿评价的一定是韦德在去年1月的表现。事实上,估计没人愿意说。那时的热队从来没有崩溃的那样迅速、那样彻底,而一切仅仅发生在第一次获得总冠军不到两年之后。15连败、27场只赢了1场,当时他们的败绩已经到了别人都兴趣理会的地步,而这时候韦德正在肩膀脱臼、以及剥夺了他那标致性爆发力的膝盖关节镜手术这一系列伤病中苦苦挣扎。看着那时的热队和韦德,整个联盟都要打哈欠了。

  热队和韦德,突然变得不重要了。“我真是难以理解,怎么那么快我们就无足轻重了。”韦德感到十分痛苦。

  2007年的圣诞节,热队客场挑战骑士。韦德想尽一切办法试图阻止詹姆斯,后者正是他最好的朋友以及竞争对手。可是韦德没能做到,詹姆斯一次次的封盖就像打苍蝇一样容易。

  “你还好吗?”当他俩一同下场的时候,詹姆斯问他,而韦德只能告诉他自己受伤了。当詹姆斯建议他好好休息的时候,韦德回答他“我做不到”。比赛后,詹姆斯发了条短信,对他说:“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不久前,当詹姆斯回忆起这事的时候,不禁说:“当时那已经不是韦德了,在比赛中已经认不出他了。”在他说这话的时候,詹姆斯也觉得很神奇,究竟这15个月中发生了什么,令韦德发生如此大的转变,“反正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现在我可不敢再测试他了。”

  现在,在年轻球员的帮助下,热队开始展望季后赛,不过关于MVP的争夺,显然韦德和他的热队还得好好努力一把。“这没关系,我总是说我关心的MVP只是进入总决赛后的那一个。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詹姆斯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