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无一杀进欧冠8强 联盟杯16强仅剩乌迪内斯

  阿森纳在罗马奥林匹克运动场点球取胜,也宣告着在这个将要举办欧冠决赛的场地,英超球队彻底终结了意甲球队本赛季的冠军杯之旅。尤文图斯虽然两次领先切尔西,罗马在120分钟内保持1:0、国米两次击中曼联的门柱,但最终三支意甲球队无一例外地惨遭淘汰,这是自2001-2002赛季以来第一次没有意甲球队杀入欧冠8强,也是欧冠取消两阶段小组赛、恢复16强两回合淘汰赛后,意甲球队的最差战绩。


  本赛季是意甲球队在欧洲战场全面溃败的赛季,欧冠8强中没有一支来自意甲,联盟杯16强仅剩乌迪内斯一支球队,曾经在欧战中风光无限的AC米兰在联盟杯32强淘汰赛中就被不来梅终结,而桑普多利亚、佛罗伦萨也被挡在联盟杯16强之外,这已经是1999年欧洲优胜者杯取消后,意甲球队在欧洲战场上创造的最差战绩。

  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凭借高超的战术素养和发达的职业联赛,意甲吸引世界各地的球星纷至沓来,当时除了其他国家的个别豪门,球星们几乎都在意甲闯荡,外界也给意甲安上了一个头衔——“小世界杯”的美誉。米兰的“荷兰三剑客”,国米的“德国三驾马车”风靡一时,“意甲七姐妹”也竞相争艳。但近年来,从“意甲三姐妹”、到“北方三强”,再到国米一枝独秀,意甲在一步一步走向衰败。

  原因是多方面的。热衷引进球星而轻视青训为意甲的衰败埋下了祸根。2006年,“电话门”给意甲致命一击,以卡纳瓦罗等为代表的巨星们纷纷离开了亚平宁半岛,另外,很多球队都遇到经济问题,至今还未从阴影中走出。

  在欧冠赛场上,“电话门”之前,AC米兰和尤文图斯处于鼎盛时期,常年征战欧冠的两强兼具经验和实力,红黑军团在2003年夺冠,2005年闯进决赛,这也保证了意甲在欧冠赛场上的较强竞争力。“电话门”后,尤文图斯大牌球员纷纷离去,AC米兰在联赛争冠无望的情况下主攻冠军杯,虽在2007年创造奇迹夺冠,但已是强弩之末。意甲新贵们,诸如佛罗伦萨、乌迪内斯等球队在欧冠赛场上缺少经验,国际米兰虽然拥有众多世界巨星,并请来了好教练,但他们似乎还不习惯于承受巨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