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孙祥3号球衣遭疯狂抢购 已成队内第二大牌(图)

  在维也纳,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在谈论孙祥。在梦幻一周连续三场比赛破门后,孙祥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份新合约,维也纳俱乐部也借此一举打开了亚洲市场。孙祥在紫罗兰军团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状态起伏,从最初困难的磨合期到乌龙球罪人和不幸受伤,但在最近短短的一周时间,27岁的中国飞翼几乎从零又重新变成了维也纳的英雄,这是一个奇迹。

  “孙!孙!孙!”,在上周2-0战胜格拉茨的霍尔体育场,响彻着这样一个口号,现场球迷们都为孙祥的精彩演出而沸腾了,不仅是任意球,现在孙祥正在尝试所有的进球方式,“速度”和“力量”,现在这是他最喜欢的两个词。


  孙祥在最近一周的强势表现使他成为了维也纳家喻户晓的人物,在一家新开的专卖店中,印有“XIANGSUN”字样的奥地利维也纳3号紫色球衣销售空前火爆,该店负责人声称:“这简直是前所未有的抢购场面”。在2-0战胜格拉茨后,孙祥甚至还专门举行了一个签名会,中国飞翼的人气席卷了整个维也纳。

  孙祥的人气以火箭速度飙升,奥地利维也纳队也成了聚光灯下的焦点,紫罗兰军团每一次训练都能吸引到中国的记者和摄影师到场,而在他的家乡上海,孙祥现在是一个英雄式的人物,在梦幻一周的出色表现后,孙祥每天几乎都能收到数十条祝贺的短信或者电话。据悉奥地利方面在积极筹划将维也纳的比赛转播权卖到中国。

  此前孙祥一度成为了球队的边缘人物,但在2-0战胜格拉茨的比赛中破门后,队魂阿西莫维奇甚至甘愿为孙祥擦鞋。而主帅达克斯巴赫也称:“他的任意球对我们帮助很大。”而在积极策划孙祥商业计划的奥地利公司也希望达克斯巴赫能够保证孙祥在球队的出场时间。对此,达克斯巴赫说:“我知道孙祥有这样的能力,目前他的表现符合主力的身份,他的任意球是非常致命的,在场上能给我们很多帮助。”孙祥目前连续三场都有破门,主帅说:“孙祥现在可能是除了阿西莫维奇外,队内第二可靠的射手,我们还需要他为我们攻城拔寨。”(kerlon)

孙祥赛后赤裸上身接受采访

  孙祥在3月10日的第23轮奥甲联赛中再次为奥地利维也纳队攻入首球,为本队2:0战胜格拉茨风暴队立下首功。赛后,孙祥兴奋地把球衣抛给了观众,自己也裸着上身接受了奥地利电视台和搜狐记者在第一时间的采访。

  记者:孙祥,祝贺你再次进球,你心情如何?

  孙祥:当然非常高兴!这是我连续第三个进球,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种感觉。

  记者:你能说说这个球是怎样进的吗?

  孙祥:当时我在左边无人看守,格拉茨队防守队员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了右边。后来阿西莫维奇在禁区里抢到了球,我看到他断下球就知道他下一步可能会传给我,因为我们之前有不少这样的配合。然后我就开始启动,告诉插上。阿西莫维奇的传球给的虽然很急,但是也是可以舒服抽射的位置,我没有多想,迎上就用左脚内脚背发力抽射,球就这样进了。

  3月10日,奥地利维也纳队球员孙祥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奥地利足球甲级联赛中,维也纳队主场以2比0战胜格拉茨队。中国球员孙祥在比赛中攻入一球。新华社/路透

  3月10日星期二(当地时间),因恶劣天气被推迟的奥甲第23轮补赛在奥地利维也纳队的主场霍尔球场开赛。孙祥连续两场联赛得以首发,他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踢满90分钟,并再次攻入一球!最终维也纳以2比0再次击败格拉茨飓风。这也是中国海外球员首次在欧洲的顶级联赛中连续三场比赛中进球。

  本场比赛孙祥因其神勇表现夺回了主力位置,连续第二次得以首发。这对他本人而言当然是很重要的机会。此前,孙祥曾表示要争取再次为本队立功,力争连续三场均有进球。而这一场比赛的看点也正在于此。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