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王新欣:遗憾在客场头球没进 主场肯定要拿三分

  同样是亚冠首轮客场输给日本球队,与山东鲁能队惨败相比,小负的天津泰达队获得了外界一致称赞,如果不是经验欠缺,他们完全有可能拿回一分。本赛季首次代表泰达出战的辽籍球员王新欣昨晚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打完第一场比赛,全队的信心更足了,回到主场我们再报仇! ”

  记者:泰达队历史上亚冠的首场演出已经落幕,对这个结果满意吗?

  王新欣:从比分上来看,我们肯定不满意,比赛中全队并不是没有机会,就是上半场我们有些紧,对手利用这个弱点快速地取得了领先。

之后的进程,两队进攻都是五五开,甚至我们完全有机会将比分扳平。

  记者:打完这场比赛,川崎队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王新欣:对手的进攻能力确实比较强,尤其是他们中前场的配合非常熟练,传接球速度也特别快,这不仅是川崎队的打法特点,日本联赛的其他队伍包括日本各级国字号球队都是这个踢法。但我们并不惧他们,与这样的对手比赛我们感觉也比较舒服,玩的都是脚下,踢得干净。

  记者:这是你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了,和第一次比有什么不同吗?

  王新欣:上一次我是代表深圳健力宝队,但那已经是4年前的事了,总体感觉,日本球队的水平稳中有升,他们这些年来都是坚持走技术足球这条路子,现在看,他们踢得更坚决。

  记者:你的球衣号码换成了13号。

  王新欣:是啊,我刚到天津队的时候,队里最初给我安排的是10号球衣,但自从2005年我穿上10号开始,在联赛中进球从没有超过4个,简直像魔咒一样,我还是选择了13号,也是我当年在国奥队时身披的球衣号码,希望能给我重新带来好运。

  记者: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王新欣:觉得还可以吧。教练把我放在了前锋后面,两个边路和我都能形成呼应,其他的都好说,现在我还是要彻底完成与球队的磨合。非常遗憾的是,下半场我有一个头球没打进,那个传球比较舒服,身边的人也没有防住我,头顶到皮球的一刻,我感觉有戏,但最后还是偏出了。

  记者:比赛中,川崎队员在禁区内有一个手球,但裁判并没有给你们点球。

  王新欣:从我个人来说,我感觉应该是点球,因为对方防守队员张开手臂挡住了皮球前进的路线,或许是客场吧,可能在可判可不判之列,如果是在我们的主场,就会判点球了。

  记者:应该说,泰达的开局并不算差,毕竟你们组的另外两个对手浦项制铁和中央海岸队打成了平局。

  王新欣:没错,我们绝对有机会,主场再对阵川崎队,肯定要扳回来!我们这个组的第一轮比赛结束,结果证明,谁也没比谁高出一大截,所以,哪个球队客场比赛都不好打,反过来,轮到我们的主场,对手也面临同样的困难。

  记者:对下一场有什么展望?

  王新欣:18日,我们主场迎战澳大利亚球队中央海岸,亚冠开赛之前,山东鲁能队曾经和这个队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我们的教练也去现场看了。相对来说,我们喜欢碰到技术型的球队,澳超的队伍风格不一样,更硬朗一些,但这是我们亚冠的第一个主场,至少从队员来讲,肯定是要拿三分的。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