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东北大帅评亚冠中超四强 李应发:耐心,再耐心

  亚冠首轮,中超四强全部登场亮相,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开门红,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客场告负。曾经带领辽宁队获得亚俱杯冠军的东北大帅李应发认为,“这样的结果比较正常,没有喜忧之分,四支球队还要耐心、再耐心一些! ”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支国内球队能够超越当年的辽宁队,1990年4月29日,李应发执掌的辽宁队在决赛中击败日本尼桑队,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俱乐部球队在亚洲唯一一个冠军。

  “亚冠比赛我没有看全,但知道了最后的比分,国安和申花都赢了,山东和天津客场落败,这个结果很正常。我认为国内的中超球队和亚洲球队基本在一个水平线上,像山东0:3,上海4:1,这只是比分,并不能完全说明其他问题。有的球队机会把握得好,比赛就拿下来了,像北京国安就是个例子;没能把握机会,也不见得说明比其他球队有多差。 ”李应发分析说。

  从中超四强所在的小组来看,他们遭遇的对手都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近几年来,中国国家队与他们交手非平即负,但在李应发看来,俱乐部球队之间的交锋还没有拉开档次。“中国足球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但这并不代表俱乐部之间的差距有那么大。至少,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分管足球以来,包括参加亚冠的四个队伍,他们的信心很足,而这样重要的比赛,信心非常关键。 ”

  亚冠小组征程才刚刚开始,从首轮的表现来看,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被球迷寄予厚望。不过,作为这样的洲际赛事,亚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想小组出线或者追求更高目标,京沪两强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李应发指出了一个方向:“当年辽宁队站在亚洲的最高峰也不是一下子就完成的,这种比赛不仅考验球队的实力,还有耐心。如果球队调整好,尤其是发挥好外援的作用,小组出线、进入前四甚至是打入最后的决赛,对于国安和申花来说也不是不可能的。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应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