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半场31分让火箭明白科比价值 姚明难当领袖重任

姚明大掌严防科比
姚明大掌严防科比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难缠的科比,难缠的湖人。闯入总决赛———火箭球员的确有过这样的憧憬,然而,在和联盟战绩最佳的湖人较量后,火箭明白了像科比这一级别巨星的价值。北京时间昨天,火箭以96比102不敌湖人,主场12连胜就此终止,假使球队中有一位超级巨星在,火箭也许就能将优势化作胜势,闯过西部老大湖人这一关。

  最后上演“科比时刻”

  在拜纳姆伤停和奥多姆禁赛的情况下,火箭赢得痛击湖人的机会。昨天上半场,巴蒂尔、阿泰斯特和韦弗都将自己的怒火发泄在了科比身上,科比仅仅拿到6分。凭借火箭替补们完成的一波14比0的高潮,半场休息时,火箭以51比40领先。

  然而,开局的过度顺利在让火箭放松的同时却激发了科比的斗志。在火箭确立了14分的领先优势后,科比突然找回状态,接管了比赛,他用良好的手感和出色的意识成为了湖人的进攻中枢。最终,科比在下半时比赛中交出了31分的数据,尤其是在最后关头,1分42秒内拿下12分,直接将火箭打入地狱。

  本赛季,火箭在和湖人的交锋中无一胜绩,科比成为火箭输球的一大原因。到了这个时刻,火箭也许要继续召唤一个健康的麦迪,巨星的缺失是火箭的梦魇。

  姚明难当领袖重任

  科比发威,火箭却没有定海神针般的人物与之抗衡。没有巨星的引导,单靠强悍支撑的火箭有些盲目。火箭全场一共出现23次失误,几乎是湖人的两倍。另一方面,火箭在外线的滥投也送出了比赛主导权———全场三分球28投5中,其中被视作球队领袖的阿泰斯特外线8投0中。

  阿泰斯特失常时,球迷会想起“姚核心”,在首节4次出手全部命中后,姚明很快就尝到了被砍的滋味。不论是绕前防守还是三人包夹防守,体力有些不济的姚明对付哪样都不轻松,全场姚明9投7中,共得16分的数据算得上高效。但在关键时刻,姚明还是无法得到队友的信赖,他的出手也只能排到球队第四。

  赛后,姚明总结了球队的三个失误:一个没防好科比,二是无法破对手的底线夹击,三是第三节防守松懈。然而这些表象的背后是球队领袖姚明和阿泰斯特的疲软。

  拇指NBA

  本报携3G门户共建手机NBA专区,邀您共同指点江山,评球看赛。请手机登录3g.cn/hd,精彩评论定期刊登。

  【连长】:两雄相争博命中,唯有一人心沉重,待到小麦复出后,联盟列强皆叩首!

  【知己】:一时的沉默并不意味着永远的退缩,王者的定义就是在黑暗之中创造自己的光芒。

  【坏小子】:敢于承担责任,才会令你更强。碌碌无为就像行星,只能折射而不能发光!阿联,这是我对你的祝愿。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