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总局将推行足球双轨制 崔大林欲借鉴跳水队经验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1日,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3日上午,总局将召开加强足球运动管理专题协调会。据了解,与会者均是中超、中甲、中乙所在地方的省市体育局领导。

    一位准备参加会议的人士说:“会议将传达高层"一定要把足球搞好"的精神,还要讨论如何用双轨制推动中国足球发展。”崔大林认为,中国足球水平不高,作为管理与经营者,是无法推卸责任的。“在足球职业化改革过程中,政府和市场都不能忽视,两种手段要并用。”他说,“中国足协和投资人都要有一种协作精神,各自为政的结果就是将中国足球毁掉。”深化足球职业化改革与体育局等部门加大对足球的监管力度并行,这就是被足协人士称为的双轨制。

    据悉,总局和教育部将成立学校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两名组长分别由总局和教育部领导担任,副组长分别从教育部体育文化卫生司、总局竞技体育司、群众体育司以及中国足协当中产生。该委员会下属长设机构——办公室设在足协,杨一民为主任,朱和元、冯剑明和陆煜为副主任。今年暑假,全国性“希望杯”、“幼苗杯”和“萌芽杯”赛事将全面恢复。山东全会上,男足甲组的U19队是伦敦奥运会适龄队伍,乙组U17队则是2016年奥运会的适龄队伍。这些队伍大都是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梯队,今年全部在各地方足协注册。双轨制在青少年队伍中运用后,总局下一阶段将在职业联赛中施行,只不过更复杂。

    崔大林认为,要提升中国足球水平,根本出路在于抓好训练,举国体制是我国竞技体育取得好成绩的法宝,足球应借鉴跳水、体操等项目的成功经验。一手抓训练,一手抓环境治理,是职业联赛双轨制的核心内容。9日,国务院所属12部(局)委召开有关会议,重点讨论如何净化职业联赛等议题,于是就有了将于今日召开的协调会。据了解,针对职业联赛,将会成立由多家部委组成的联合治理机构,其中包括司法介入、新闻管理等职能,对中国足球环境进行全面治理和监管,今年的工作重点是惩治赛风赛纪,打击假球、赌球和黑哨。一位足协人士透露,足协内部存在着“职业化改革不成功,足球项目应恢复举国体制”与“对出现的问题应在深化改革过程中逐步解决,足球回到专业队时代是倒退”两种对立观点。如今,双轨制能否起到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作用,“那就要看上面的决心有多大了。一切具体方案,应该将在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宣布。”这位人士说。特约记者陈雨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