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欧冠意甲球队全军覆没 英超优势将持续到何时?

曼联铁卫维迪奇(下)为本队打开胜利之门
曼联铁卫维迪奇(下)为本队打开胜利之门

  引子

  这又是一个属于英超的夜晚,两个欧陆传统豪门同以失利的方式给出了证明———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洲冠军杯1/8决赛上,此前13次交手仅输给弗爵爷1次的穆里尼奥遗憾地倒下了,内外交困动荡不断的“红狼”罗马也倒下了,毫无疑问,他们是英超双雄曼联和阿森纳的试金石,更是英超双雄前进路上的垫脚石。上个赛季,英超球队已经证明了自己冠绝欧洲足坛的优势,如今他们正在将再明显不过的优势延续,未来的问题是:英超的优势何时才能结束?

  N刘大伟

  英超完胜意甲

  随着托内托将点球踢飞,本赛季欧冠最后一支意甲球队罗马也宣告出局。这是欧冠联赛改制6年来,首次没有意甲球队跻身8强。在8强阵容里,英超的曼联、利物浦、切尔西和阿森纳占去半壁江山,西甲的代表是巴塞罗那和比利亚雷亚尔,剩下两个名额被来自葡超的波尔图和德甲的拜仁慕尼黑获得。根据赛程,四分之一决赛将于4月7日开始。

  从2003/2004赛季开始,欧冠改制从16强直接进行主客场淘汰赛后,意甲每个赛季都起码能在8强占据一个席位。然而今年,16进8的抽签形势已经暗示意甲球队前景黯淡。前天尤文被切尔西淘汰后,昨晨又有国米和罗马分别被曼联和阿森纳淘汰。在意甲和英超的正面对话中,意甲完败出局。

  与意甲全军覆没相比,英超的继续强势更让人感叹。淘汰3支意甲球队的分别是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加上前天击溃皇马的利物浦,英超4支欧冠球队连续第2个赛季全部杀入8强。英超球队本赛季欧冠要想重温夺冠旧梦,最大的对手来自西甲。今年,西甲的巴塞罗那和比利亚雷亚尔双双杀入8强。两队上一次携手入8强,是2005/2006赛季,当时两强都杀入半决赛,巴塞罗那最后更击败阿森纳夺冠。昨晨巴萨在主场5比2横扫里昂,延续了本赛季以来强劲的攻击力。而比利亚雷亚尔在本赛季欧冠只输了一场球,其稳定的阵容和打法都是其再次成为黑马的资本。

  FIFA重拳打向英超

  “你们4家英超球队所有上场球员中,只有9名英格兰本土球员,利物浦2人,切尔西4人,曼联3人,阿森纳0人,但你们却有21名巴西人、21名意大利人和16名阿根廷人以及不知多少非洲人。”这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对英超独霸欧洲赛场的态度。于是,先是工资帽,紧接着又是“6+5”,连番重拳都打向英超。

  国际足联提出的工资帽政策,最主要内容就是球队的工资总额不得超过俱乐部年收入的50%。而所谓的“6+5”,就是从2012赛季开始,每个俱乐部球队首发名单中必须保证有6名以上的能为该联赛所在足协打国际比赛的球员。

  欧冠昨晨战报

  曼联2比0国际米兰(维迪奇、C.罗进球,曼联总比分2比0晋级)

  巴萨5比2里昂(亨利梅开二度,梅西、埃托奥进球,巴萨总比分6比3晋级)

  罗马1比0阿森纳(胡安进球,双方总比分1比1,阿森纳点球7比6晋级)

  波尔图0比0马竞(总比分2比2,波尔图凭客场进球晋级)

  今日最热荐稿(186票):英超四强进八强

  最佳推荐理由:

  八强战,太嚣张!四强战,四强谁能放倒巴萨?这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比利亚 | 向英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