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2002-2003赛季CBA全明星赛 > 最新动态

曾任职NCAA联盟强队 杰森成CBA全明星赛洋教头

  马奎特金鹰队是执教江苏南钢队之前杰森所任职的球队。这是一支NCAA大东部联盟的强队,上世纪70年代曾是总冠军。现迈阿密热队球星德维恩·韦德就是马奎特所培养出的超级球星。在金鹰效力期间,哈贝尔曾被评为NCAA前25名助教之一,而现在杰森却来到了中国。

  全明星周末期间,休斯敦火箭中锋球员姚明曾被问起过中国篮球的发展现状。不是那支由他率领的中国国家男篮,而是更普遍意义上的中国篮球——CBA联赛。“我认为联赛正处于不断进步的状态。从整体来看,比赛的水平较之过去提高了不少。”自信过后,姚明也有些犹豫,“当然,距离我在CBA打球的那个年代已经过去有段时间了。”

  确实,离开中国本土球场太久的姚明对于CBA的理解不再像过去那样全面透彻。可人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几年里,这始终是一个潜力无限的篮球联赛。当全球经济难逃金融风暴的影响时,财政紧缩已经赤裸裸地体现在篮球场上。欧洲篮球联赛开始为了球员的薪资犯愁,而NBA已经向多支球队提供救济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与此同时,我们却看到中国篮球联赛仍然保持着一股上升的势头。

  无疑,杰森·拉伯迪奥半年前的选择就是顺势而上。2008年夏天,时任马奎特大学校篮球队主帅的汤姆·克里恩决定取代凯文·辛普森,接过印第安纳大学校队帅位。作为马奎特大学的助理教练以及篮球运营主管,拉伯迪奥本可以跟随老搭档克里恩。不过,早些年在华盛顿与俄克拉荷马任职时,他与辛普森共事多年,并且关系相当不错。教练更替本属平常,可跟随克里恩换下老友的职务还是让他有些难以接受的。与此同时,马奎特大学则找来了一套全新的教练班子。因此,决定“重新计划”的拉伯迪奥想到了海外执教,而最终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一支中国球队。

  “中国篮球的水平时时刻刻都在提高,而且我们相信最终会越来越好。对于杰森来说,这势必就是个绝佳的选择,当然这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经纪人凯斯·克特支持哈贝尔的选择,同样还有这位大学校队名教头的家人。离开老家西雅图,这也意味着哈贝尔要与妻子和三个孩子分隔两地,平时只能借助网络聊天工具才能与家人见上一面。

  如今,哈贝尔在南钢队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球队本赛季胜率超过75%,季后赛门票已经牢牢握在手中。这位来自NCAA的教练也得到了整个CBA联赛的认可。本赛季,哈贝尔将成为CBA全明星赛上的首位洋教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迪奥 | 辛普森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