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强队纷争弱旅保命 跌宕起伏显英雄本色

  全国男排联赛小组赛的全部比赛在3月10完结束,最后结果实在令人意外,上海队和河南队均把握住机会,拿到了晋军决赛圈的资格。而八一队和辽宁队尽管在赛季中段一度拥有最好的形势,但是心态上的变化以及整体实力上的不完善,让他们没能在最好的形势下把握住自己的命运。

  降级军团也早早定出,北京队和升班马河北队将要在下个赛季进入B组,北京队的降级的确让人有些惋惜。

  强队纷争 综合实力决定一切

  本赛季,有很多队伍都扮演过领头羊的角色,八一、江苏、辽宁是其中的代表。遗憾的是,这几只领头羊都因为自己某方面的短板在一段辉煌之后连连告负,丧失到手的大好形势,令人遗憾。

  先是直到最后一轮理论上还有希望的八一队。八一队上赛季表现不错,前辽宁男排主帅李海运接任八一主教练后,球队的风格也有了明显变化,讲究攻防并重,风格也更加细腻多变。八一队起用的年轻选手有身高2米的19岁主攻仲为君,还有21岁身高1.95米的接应刘庭蔚,这两名年轻队员几乎是全队得分最多的。特别是仲为君,凭借坚强的实力已经成为中国男排新生代的佼佼者。虽然八一队最后结果不理想,但两名新人的表现相当突出。八一队的形势曾经是最好的,在联赛还有4轮的时候依然领先,而且后面多为主场作战,不过八一队在比赛中也反映出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从去年起就存在,如发挥不够稳定、心态不成熟等等。去年八一队在军人运动会后连续客场作战,就曾经连战连负,而本赛季最后4轮,领先的八一队出现了急于求成的心理,连续负于上海、河南后丧失了主动权,最终痛失大好形势。

  辽宁队本赛季初始阶段连战连捷,联赛第一循环过后以7胜2负的战绩勇夺半程冠军。而二传于世波、主攻李剑锋、副攻梁春龙、自由人肖鸿膺等一大批新人加上隋盛胜、袁志、王海川、马明等成熟的老将,结构合理的辽宁队迎来了历史上最好时期。然而,隋盛胜受伤成了转折点,辽宁队战绩急转直下,连负上海、河南、江苏、八一、浙江、山东,甚至连弱旅河北队都要以3比2这样的比分艰难拿下。尽管隋盛胜和袁志的缺阵对队伍实力有影响,但是缺乏成熟的心态、稳定的发挥才是辽宁队的硬伤,二传的薄弱也是辽宁一直没有彻底解决的老问题。

  上海队赢就赢在综合实力上,尽管赛季初困难重重,但末段关键比赛中,上海队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老将沈富麟临危受命执教队伍,更让上海队吃了定心丸。毫无疑问,上海队是几支队伍中战术素养最高的,心态成熟,各位置配置合理,没有致命的“死门”和缺陷。所以,尽管上海没有特别突出的位置,但是正是“无缺陷”这一点让他们取得最终的胜利。

  弱旅保命 拼的就是一口气

  本赛季,北京男排在少帅李牧的率领下进步明显,联赛之初也上演过多场精彩好戏。但是北京男排给人的感觉就是差那么一口气,这口气也决定着他们表现的好坏。一旦这口气憋对了,北京男排可以在客场3比2掀翻江苏队,主场3比2和3比0分别击败山东队和河北队,但是气场不对的时候,也曾经1比3主场负于浙江队和2比3主场负于四川队。北京男排并非没有特点和实力,但在关键时刻想法太多,并未全力一搏,比赛作风偏软,所以也导致了队伍起伏较大,整体战斗力不足。

  山东队在这方面的表现要好一点,队伍整体也更稳定,这也就是山东队在输送了两名队员给辽宁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级成功的原因之一。而河北队降级主要的因素还是实力,他们在整体上和A组大部分队伍差一截,是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