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湖北省新建农民健身工程启动 体育器材免费下乡

满载体育器材而归
满载体育器材而归

  今年初,“新建农民健身工程1200个”被列入湖北省政府十件实事之一。3月10日,在洪湖市体育中心举行的2009年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体育器材捐赠仪式上,该市49个行政村的代表各接受捐赠的1.5万元场地建设资金和体育器材,并一同乘着大卡车满载而归,这也标志着湖北省新建农民健身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可以在家门口打球

  捐赠健身器材启动式当天上午11点开始。

  天蒙蒙亮,不少由村干部带队的卡车就向洪湖市区奔去。最远的村离市区相距78公里,需开车1个半小时才能到达。这不,不到7点半,洪湖市体育中心的门口就聚集10多辆卡车,这些涂着蓝色油漆的大铁牛们发出轰隆隆的声音,和人们的欢声交谈汇聚在一起,体育中心现场热闹非凡。

  人们走下车,在摆放健身器材的地方这儿摸摸,那里看看。听这些村民们介绍,有的村里已经选好了体育场地,有的村已建好水泥地面的场地,就待健身器材到达。话音未落,就有人嘀咕:“这些器材现在能不能搬上车啊。”惹得周围的人都乐了:“没到时间呢,还真是性急。”

  当记者问为何这早就赶到时,一名村民笑着说:“农村很需要体育场地和器材,想着我们以后可以在家门口打球、健身,业余生活会更加丰富,心情就像春耕播种一样的迫切。”

  器材带来健康与快乐

  49套体育健身器材(每套器材含两副乒乓球台,两台篮球架)已于前一天就运送到体育中心,崭新的乒乓球台、篮球架整齐排放,在阳光的照射下,透着漂亮的光泽,等着被人们各自领回家。

  在现场,各个村的村干部代表纷纷在领取器材的签收单上签字,高兴之情溢于言表。沙口镇的镇长助理代百刚说,这次活动,既是落实省政府2009年十件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仙洪新农村的重大实践,通过建设农村体育设施场地,将会更好地带动农村体育活动的开展。

  来自汊河镇、陈丰村等乡镇、村的干部们纷纷表达心声,湖北省体育局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农民健身平台,不仅送来器材,带来健康与快乐,也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我们将会尽快完成体育器材的配套建设,使其尽早惠民利民,并安排专人对体育设施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在此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竞赛活动,引导更多的农民朋友投身到体育运动中来。

  实事做到了农民身边

  捐赠活动一结束,载着体育器材的各个村的大卡车们就迫不及待地往回赶,车上坐着的农民兄弟个个透着欢乐的笑脸。一位皮肤黝黑的中年大哥乐呵呵地说道:“这些健身设施,将让我们有了自己固定的活动天地,我们健身再不用愁了,这真给咱农民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健身场所和设施的兴建,为农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农民朋友锻炼身体越来越方便,不用花钱,就可以在身边锻炼身体。

  今年,湖北省体育局为洪湖市试验区安排了国家级农民健身工程139个,乒乓球台278个,篮球架139套,场地建设补偿经费208.5万元,全民健身路径工程10套,将在5月底以前分批完成。

  农民健身工程的建设,带动了农村体育组织建设和体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农民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把场地建设到农民身边,把体育活动中心建设到村,使村民有了自己的比赛和活动,为全面提高农民的素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农民健身工程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惠民工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