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八强意甲悉数淘汰 英超完胜唯一秘笈是英镑

  欧冠16进8的比赛硝烟散尽,嗜血英超又占据了本届欧冠八强中的四个席位。过往两届欧冠联赛四强英超球队均占据三席,过往四个赛季,决赛年年有英超球队。数据是项硬指标,英超联赛已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第一联赛。英超究竟靠什么秘笈独步武林呢?

  英镑开道 广纳贤才

  要说英超的真正崛起,不能不提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西莫维奇,自打他收购切尔西后,英伦大地上掀起了一股资本热浪,格雷泽家族入主曼联,吉列特和希克斯入主利物浦,此外朴茨茅斯、曼城、阿斯顿维拉等俱乐部也纷纷被外国资本所控制。

新老板们挥舞着大把的钞票,买来了许多重量级球员。C罗、托雷斯、埃辛、罗比尼奥、德罗巴……看看这些大名鼎鼎的名字吧,他们之中有几个是英格兰本土的?

  光有好的球员没有好的教练不行,欧陆主教练的到来丰富了英超队伍的技战术打法。以往英超球队面临欧陆对手最大的劣势是技术和战术,但近年来随着贝尼蒂斯等知名教练和罗比尼奥等顶尖选手的涌入,球队的技术含量大大增强,战术打法日趋先进。而英超球队更强壮的身体对抗、更快的比赛节奏、更激烈的拼抢,往往令其对手难以适应、疲于应付。很多南美球员之所以在英超无法立足,皆因比赛节奏太快和强度太高所致。

  可以说,如今的英超已形成了“成绩效应”和“财富效应”,高薪水和高水平的球队使越来越多的球星趋之若鹜。而球员踢的是职业联赛,更多的人追求的是成绩、是荣誉。这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

  经营有方 广开财源

  在经营运作上英超可说是世界上商业化最为完善和成熟的联赛:转播权的买断、纪念品的销售、球员的买卖,直至俱乐部的经营管理,层层递进,环环相扣。

  在电视转播上,英超联盟有其独到之处。自英超成立以来,联赛的电视转播权一直是由英超联盟统一对外打包出售,然后再根据各队的实际“上镜”场次分配这笔收入。据《泰晤士报》称,算上天空体育台的13.14亿英镑,以及BBC购买集锦的1.73亿英镑,英超已经在2010至2013年段的转播收入上进账约15亿英镑,而且很有可能突破20亿英镑。因此20支联赛球队中,最少的转播分成每个赛季也有1800万英镑。这样就能最大程度地保障中小球队的利益,保证其联赛的正常运作。而像曼联这样极具“人气”的豪门,一年下来的转播收入则高达7000万英镑。

  从2002年开始,著名运动品牌耐克正式取代了英国传统足球器材品牌恩宝成为曼联的周边商品供货商,双方签下了长达13年总价3亿英镑的合约。虽然有着主场丰厚的球票销售以及来自于欧洲赛场的巨额收入,但这已经不是曼联的主要收入来源,曼联正依靠其多元化的经营策略,使俱乐部日益发展壮大。

  事实上,多元资本的介入,正在深刻影响着英超众多俱乐部,他们在赛场内外都高歌猛进,一边争夺无尚荣耀,一边攫取高额利润。

  球队文化 凝聚精神

  众所周知,英国乃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而许多英格兰俱乐部都有百年以上历史,“百年老店”积淀的足球文化可说得上辉煌。从队徽、队歌、队服再到队魂,足球的精髓已深深融入俱乐部、融入每个球员血液。

  另外,一到周末无数球迷纷纷涌入球场看球,有的明知进不了球场也不在乎,情愿在球场外看大屏幕直播,一边载歌载舞,个个仿佛过节一般,其情其景让人叹为观止。这种情况并非只发生在豪门,热刺、西汉姆、埃弗顿、纽卡斯尔等中小球会也拥有大量的拥趸,这在其他联赛无法想像。

  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曾说,他当年代表尤文图斯去利物浦打欧冠时,自己刚进赛场就懵了,整场比赛表现得如同梦游,因为整座球场如同在演奏一场超极交响乐,主场球迷自始至终唱着主场队歌,锣鼓喧天,声音能传到几公里远。当《你永远不会独行》(利物浦队歌)、《光荣属于曼联》(曼联队歌)这些球迷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响彻球场上空时,对手要想发挥出正常水平,难度可想而知。

  (朱 峰)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