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英超彻底压倒意甲 球星质量下滑是完败主因

  本报记者 金勇

  欧冠八强已经决出,英超球队继续着近几个赛季的强势,四支参赛队全部晋级,让世人再次为之叹服。而与其相对应的却是意甲的衰落,全军皆墨的惨剧实在有点对不住“小世界杯”的称号,当国米、尤文、罗马全部被英超球队淘汰时,更能体现两大联赛的差距。

而这样的差距更来自于意甲球队如今全方位的落后,中场缺少创造力,力量和速度对抗处于下风,再加上战术上也不占优势,溃败自然不可避免。

  或许罗马的失败多少还有些悲壮,毕竟点球这种东西谁都说不准;尤文能在少一人的情况拼到最后,也已经达到了他们的极限,“老妇人”在经过那场大灾难后如今还处在恢复期,与兵强马壮的切尔西实力上有不小的差距。相对来说,国米的完败就有点让人唏嘘了。

  双方都是各自联赛的领头羊,都拥有多名世界级的球星,可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中,国米都完全落了下风,如果不是门将塞萨尔表现优秀的话,首回合结束时国米就可能已提前缴械了,而在老特拉福德还是这位巴西门神没让球队变成另一个皇马,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球队整体完全处于弱势。穆里尼奥也许会抱怨后防线伤兵过多,但更大的问题是球队在进攻上缺少真正的创造力,特别是在与强队交锋时,无论是坎比亚索还是斯坦科维奇都是勇猛有余,智慧不足,即使有伊布、阿德这样的前锋坐镇,也因得不到支援而彻底哑火。

  反观八强球队在这一点上就强多了,曼联有C罗和吉格斯随时能撕破对手的防线,鲁尼和贝巴的日子就好过多了;巴萨的哈维和“小白”游刃于中场,前边凶悍的三叉戟更是如虎添翼,视进球如草芥;利物浦的杰拉德和阿隆索不但强悍,一个能突能射一个能防能传,再配上托雷斯的灵巧和库伊特的勤奋,皇马的筛子后防被打爆并不算什么稀奇事;阿森纳有小法,拜仁有里贝里,切尔西或者相对另类一些,他们的挤压式攻击和德罗巴野兽般的突破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风格,但始终要在中场形成强势,才能保证球队能在拉锯战中取得主动。而这恰恰是国米的致命伤,也是齐达内离开后皇马一直的痛。

  从微观来看,意甲球队的惨败源于球星质量的下滑,但宏观上更显现出整个联赛水平的下滑。为了观赏性,意甲多数球队开始抛弃昔日独步天下的链式防守,而缺少足够的天才支撑的进攻只能靠人数上的投入来弥补,在联赛中这样的弊病或许还不明显,但在欧洲赛场上与强队交手,就成了被对手斩杀的致命伤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