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男子单人滑缘何下 李成江:当年追得老将呜呜跑

男单老大李成江
男单老大李成江

  华奥星空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男子单人滑近几年水平下滑,我觉得主要原因是现在的后备人才太少,人才少竞争力就小!我们那会儿,全是人,老将经常让我们追得呜呜跑!”李成江说。

  下个月将迎来自己30岁生日的李成江无论年龄还是资历,都堪称目前国家男子单人滑项目的龙头老大。他在2003年世锦赛上取得的第四名,至今没有人能够逾越。同时他还是国家队目前唯一能够在正式比赛中使用四周跳的选手。

  受伤病影响,上赛季结束后,李成江一度想到退役。“当时最大的困扰就是哮喘病一直不好,运动量一大就喘不上气来。”李成江的话不假,当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很多媒体和观众都见证他滑完整套动作,长时间弯腰不起,现场医护人员跑步为他送去氧气袋的悲壮场面。

  尽管身体状况不佳,去年7月份正在长春老家养病的李成江收到国家队的调令后,还是义无返顾地回到了北京,这块奋斗了十几年的冰场。“选择回来,一是练了这么长时间的滑冰,对这个项目确实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另外现在国家队也确实需要一位老将来带一带年轻小将。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不容易,在国家队需要你的时候,任何人都没有理由拒绝。”李成江对华奥记者说。

  对于李成江回归后的表现,他的主管教练于丽杰说每天都被感动着。“别看李成江的年龄是队伍中最大的,身体又不好,训练中他却是最刻苦的一个,而且经常自己加练,想拦都拦不住。训练之余,他还经常主动帮小队员们解决技术难题,真正起到了老大哥的表率作用!”

  考虑到李成江的身体情况,本赛季国家队只安排他参加了两场国际大赛,一是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日本站,另一个是四大洲锦标赛。虽然名次不佳,但李成江对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因为今年归队时间比较晚,而且又新换了动作,比赛中出现一些失误也是正常的。”他说。

  李成江的下一个比赛任务是4月份在青岛进行的全运会。为了能够在全运会上夺冠,目前他除了进一步熟练和完善短节目和自由滑两套动作,还在精心打造一套全新的表演自由滑节目。因为全运会除了短节目和自由滑之外,每位参赛选手还要表演一套表演自由滑,三套节目的总成绩排定最终座次。

  “我有信心夺冠,我的优势一个是经验,一个是难度!”李成江底气十足地说。“当然,如果有年轻人能够超过我,那就更好了!说明年轻队员上来了!”

  李成江坦言,中国男子单人滑近几年整体水平的确在下滑,“主要原因我觉得还是后备人才太少了!我们那批队员刚起来那会儿,全是人,小队员追得老队员呜呜跑。现在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地方队,专业队员的人数不不到我们那时的一半。人少竞争力就小,没有竞争力,整体水平怎么可能提高上去呢?!”说这话时,李成江显得忧心忡忡。(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