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还在为“电话门”付帐单 欧冠惨败只因四点

  纵观全局,意甲球队也可谓流年不利,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出征外战,在几大原因的驱使下,出局的结果在意料之中。

  还在付“电话门”账单

  电话门之前,AC米兰和尤文图斯正处于鼎盛时期,常年征战欧冠的两强兼具经验和实力,因此能保证意甲在欧冠赛场上的竞争力。

“电话门”后,尤文图斯一蹶不振,AC米兰在联赛争冠无望的情况下主攻冠军杯,因此在2007年创造奇迹,但依靠电话门上位的意甲新贵们(如佛罗伦萨等球队)在欧冠赛场上明显缺少经验和质量,特别是意甲新的统治者国际米兰还不习惯于承受欧冠如此巨大的压力,因此意甲的整体成绩在电话门后开始下滑。

  外援压制本土新秀

  意甲球队的后备储蓄力量远比不上英超,这就决定了意甲球队在实力上与英超球队的差距。另外就是在外援的使用和配置上,意甲外援固然很多,却更多是压制本土年轻球员的发展,且不论国际米兰的巴洛特利和桑顿,看看尤文图斯赖以骄傲的乔温科直到现在都无法在球队打上主力。

  意甲无大将 小贝成先锋

  说到外援问题,必然要考虑到意甲球队经济实力比不上英超。意甲球队不具备吸引欧洲当红球星的能力,更不要谈挖走或劫走别的球队球星。如果不是当初电话门事件,国际米兰怎么会从尤文图斯手中买下维埃拉,现在的蒙塔里也只是作为兰帕德替身来到梅阿查的。以现在已经从联盟杯赛场淘汰而归的AC米兰为例,竟然要依仗一个已经远离欧洲赛场的贝克汉姆来救火就是最好例证。英超球队没有人要贝克汉姆,只有美国大联盟这样的地方是他的容身之所,当然为了参加南非世界杯,小贝并不甘心留在大联盟,于是米兰成为他的新着陆点,并被当作是救星。这确实一个极具讽刺的转会例证。

  不要家族作坊要商业

  过去几年欧战,英超的强势越来越明显,本届1/8决赛,更为“巧合”的事情发生了,英超与意甲全面碰撞,但结果肯定与初衷违背。加上皇马对利物浦那场耻辱的0比4,可以说,意甲与西甲对英超形成的围剿顷刻间尽付笑谈。

  如果说意甲是家族作坊式的传统做派、西甲是举债加炒作的娱乐化营销,那么,只有英超是在按照现代商业规律来经营职业足球这门生意。尽管也有诟病,但英超的经营模式带来了收视率,带来了影响力,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资本、球星与冠军。英超的产业链随着时间逐渐完善,与之相对应的是,欧冠战场上,“非英超”的生存空间也将越来越小。如巴萨这样的强者不得不一次次扮演吕布战三英这样强悍而无奈的角色,如波尔图这样的幸运儿,则只能希冀在游戏制定者(欧足联)与游戏破坏者(英超)的博弈中寻找缝隙,实现突围。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