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朴智星成韩国“许三多” 态度令曼联老大都佩服

  欧冠赛场从不缺乏大牌球星,但是很缺乏亚洲球星。昨天在曼联对国米的欧冠比赛中我们终于看到了一张亚洲面孔,他就是韩国球星朴智星。他是韩国国家足球队队长,是韩国体育界的“姚明”。在拥有C罗等巨星的“红魔”曼联队中,这位亚洲球员如何占据主力的位置?因为他就是“红魔”的许三多!

  电影《姐姐来了》

  讲述朴智星扁平足故事

  朴智星有一双扁平足。

扁平足的人做长距离的奔跑或者弹跳,容易疲劳,但朴智星却以“三个肺”闻名足坛,他从不知疲倦,跑90分钟都不会累。

  2007年1月,韩国有一部叫做《姐姐来了》的喜剧电影,就讲述了一个有关朴智星的故事。影片中女主角乘坐时间机器从2006年回到1989年,并遇到了一个因为自己是扁平足而打算放弃足球的孩子,“小弟弟,你知道吗,在姐姐生活的那个年代,有个球员也是扁平足,但他现在非常棒,还在曼联队效力”。得到启示的孩子充满信心地点了点头,并在几天后以校队成员身份与女主角再次见面,此时,女主角发现了那个孩子球衣背后的名字——朴智星!

  “头师父一体”

  韩国人从小就被灌输了一种“头师父一体”思想,即领导、老师和父亲是三位一体的,都需要用最真诚的态度去尊敬和服从。启蒙教练金哲洙介绍说,朴智星小时候,有一次教练有事要临时外出,朴智星追问教练:“下面我们做些什么好呢?”金哲洙随口说了一句:“那你们就撅着屁股趴着吧!”两个小时后,等教练回到学校,发现草场上,只有朴智星一人还含着泪水在那里“撅着”屁股。

  正是由于这种诚实和坚持,朴智星的足球水平提升得很快,18岁时就进入到韩国青年队。2002年韩日世界杯朴智星攻破了葡萄牙队大门,帮助韩国队创造了闯入世界杯四强的奇迹!现在水源世界杯体育场专门为朴智星开设了纪念馆。

  双脚上了时尚杂志的封面

  现切尔西主帅希丁克是朴智星的恩师,这位神奇主帅2003年1月将朴智星带到埃因霍温,随后24岁的朴智星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攻破AC米兰大门,险些帮助埃因霍温淘汰意甲豪门。

  曼联主帅弗格森在观看了这场比赛后,对朴智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2005年朴智星成功转会到曼联。同年6月,韩国水源市将一条主干道命名为朴智星路,以庆祝朴智星的成就。甚至一份韩国时尚杂志,封面上赫然摆放的是一双伤痕累累的脚,这正是朴智星的脚。这双并不美观的脚居然登上了时尚杂志的封面!朴智星成为了韩国的民族英雄!

  弗格森续约最佳人气球员

  日前在国际足联(FIFA)的人气投票中,朴智星位列人气榜榜首。

  曼联主帅弗格森说:“我们将给朴智星一份新合同,他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刚来到曼彻斯特的时候,队友们认为他只是韩国赞助商硬塞进来的“蛀虫老鼠”(韩国人昵称朴智星为“米老鼠”),但如今朴智星已经用自己的勤奋征服了所有人。《士兵突击》的男一号许三多愚笨、木讷但又无比执著;朴智星就是现实版的许三多,他天生扁平足,资质差,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他逐渐成长为一名球星,最终成为曼联队的主力!他的职业态度连球队老大费迪南德也敬佩:“他是球员心目中的顶级球员,是一个绝对被低估的人。”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智星 | 弗格森 | 金哲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