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美国女排训练海滨颠覆高原 主帅:吸取奥运经验

  美国排协11日发布消息说,美国女排今年将放弃传统的高原训练,跟随美国男排的脚步到加利福尼亚的海边训练。美国女排主教练休·麦卡琴认为,美国男排去年能够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男排联赛冠军,就与把训练基地从高原迁往海滨有关。

  美国男、女排过去长期将训练基地设在海拔6100英尺 (约1859米)的科罗拉多高原。2006年,出任美国男排主教练一年的麦卡琴决定,将男排的训练基地迁往南加州的阿纳海姆。他发现,美国男排在高原上训练虽然有助于体力的增强,但由于排球在高原和海滨的飞行规律不同,球员从高原下来后,在比赛中往往找不到低海拔高度的感觉,他们在发球、接发球、传球时,总是莫名其妙地失误。

  2008年,除了首次获得世界男排联赛冠军,麦卡琴还率领美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以不败战绩夺得金牌。这是自1992年以来,美国男排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麦卡琴认为,这些好成绩的取得与队伍走下高原有很大关系。

  去年12月15日,美国排协宣布聘请39岁的新西兰人麦卡琴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他上任后,作出的第一个重大决定就是复制男排的做法,将在斯普林斯训练了12年的女排带下高原,转移到南加州的阿纳海姆。

  美国女排的自由人塞科拉说:“过去我们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高原上训练,而绝大多数的国际比赛都是在海滨城市举行。虽然高原训练提高了耐力,但除非比赛被拖进5局,否则我们的耐力优势根本得不到施展的机会。过去,我们的对手都知道美国队慢热,开局总是打不好,后面不得不凭借充沛的体力去追赶;慢热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总要对低海拔的高度适应一阵子,然后才能正常发挥。 ” 新华社记者 曲北林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