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世锦赛亚洲PK 丁俊晖笑对“猫腻”德比战

  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抽签结果日前揭晓,丁俊晖的首轮对手竟是通过资格赛杀入正赛的梁文博。 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将于4月18日正式开赛,作为职业斯诺克选手的顶级战场,世锦赛是对参赛者能力的全方位考量。

自2007年以来,丁俊晖连续三年参加正赛,尽管他并未在该项赛事中创造佳绩,但却始终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正因如此,丁俊晖的首轮比赛总能引起广泛关注。 2007年世锦赛,丁俊晖首次通过资格赛入围,结果首轮便遭遇“火箭”奥沙利文,这引起“火箭”的极大不满,他甚至抨击国际台联有意制造噱头;2008年世锦赛,丁俊晖首战傅家俊,这场比赛被认为是赛前人为控制了抽签,让两位亚洲斯诺克领军人物在首轮对话;2009年世锦赛,丁俊晖首轮将遭遇梁文博,无论是有心为之还是机缘巧合,看来国际台联是铁定要拿丁俊晖以及他背后的中国市场来拯救日渐疲软的斯诺克球坛。

  “两位中国选手首轮交手并不多见,但这也意味着,我们两人肯定有一个会首轮出局。”正在上海备战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张家港站比赛的丁俊晖说。对于世锦赛抽签屡次出现“猫腻”,丁俊晖表示自己对此并不关注,“既然签位已经定了,那就别无选择。 ”

  据了解,丁俊晖目前已经开始长局赛制的训练,以便为世锦赛寻找手感。丁俊晖笑言:“长局赛制会避免偶然性,因此我和梁文博之间的这次较量将是真实实力的反映。 ”

  丁俊晖与梁文博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2月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宜兴站的半决赛中,当时丁俊晖逆转梁文博晋级决赛,从而延续了自己国内不败的纪录。近年来,梁文博进步神速,上届世锦赛,他曾连胜达赫迪、乔·斯威尔,历史性地跻身世锦赛八强。本赛季,梁文博势头强劲,世界排名一路飙升,并打出个人单杆147分。就单个赛季所得积分而论,梁文博甚至超越了丁俊晖,这令这场比赛更加吸引眼球。

  毫无疑问,世锦赛首轮的 “中国德比”定将创造收视高峰。对于丁俊晖和梁文博来说,这将是个不小的考验。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