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装备有讲究 “临阵磨刀”只为保障安全

  短道速滑比赛中,参赛运动员所穿的冰刀,一方面能够帮助他们追求极限速度,一方面又容易成为伤害对手乃至自己的利器,因而可谓是一把“双刃剑”。

  如何“驯服”好这把“双刃剑”,最大程度地防止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受伤情况?据本届测试赛裁判长崔成焕介绍,为确保比赛在安全状态下进行,运动员在参赛前都必须在检录处自觉接受裁判员对冰刀的“安检”。

“锋利的冰刀很容易伤害到对手,甚至是自己,尤其是在发生碰撞时,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所以赛前的检查工作必不可少。冰刀的刀根必须是圆弧形,最小半径为10毫米,和一角钱硬币的弧度差不多,也就是说不能带有一丝棱角,否则便通不过检查。”据悉,为了使运动员们的冰刀顺利过关,组委会特别在两间运动员休息室里各放置了磨刀石,以供他们“临阵磨刀”,顺利通过“安检”。

  除此之外,裁判员们还会对运动员们的着装进行严格检查,运动员们除必须身着防切割服外,头盔、护目镜、手套、护腿、护膝、护颈等护具缺一不可,否则便不具备踏上冰场的资格。

  (本报记者 孙 飞 本报实习生 徐 冲)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