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557次传球戏耍里昂 恐怖三叉戟50天后爆发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组成的三叉戟集体发飙时,巴萨无可阻挡。

  当马德里人不久前还沉浸在球队联赛10连胜的时候,遭遇连续不胜危机的巴萨却颇为低调。但欧冠十六强决战之后,人们才猛然发现,皇马的10连胜,在巴萨得伟大胜利面前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在竞争力偏弱的西甲内部,皇马巴萨两强即使状态不佳,也能够取得不错的战绩,真正检验球队实力的,还是冠军杯,而巴萨在这个赛场上摧枯拉朽般的胜利,证明他们才是欧洲霸主的第一热门。

    前巴萨球星久利在赛前提点里昂时曾称:“里昂必须要打得强硬、要积极拼抢,用凶狠的抢断破坏巴萨的进攻”,比赛场面显示里昂确实踢得十分凶狠,12分钟时克里斯就因恶意踢倒伊涅斯塔领到黄牌,35分钟时儒尼尼奥踩踏伊涅斯塔再得黄牌,全场比赛里昂用26次犯规换来了7张黄牌和1张红牌,但是这样的粗暴表现不足以打断巴萨攻击波,瓜迪奥拉的弟子们用557次传球戏耍着法甲霸主。

    巴萨上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打进5球还要追溯到1月17日联赛第19轮主场5比0大胜拉科鲁尼亚,那场比赛梅西首开纪录,亨利与埃托奥随后各自梅开二度。一周后,巴萨主场4比1击败努曼西亚,三叉戟再度包办4个进球,这一次梅开二度的换成梅西,埃托奥与亨利各有一球进账。那场比赛之后,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三叉戟再也没有过同时进球的记录,直到本场比赛,三位超级前锋才又一次迎来同时爆发。

    巧合的是,正是从战胜努曼西亚后,巴萨的状态开始出现回落,并渐渐走入了一个低谷。在此期间,巴萨踢了6场联赛,成绩是3胜1平2负,3场国王杯,成绩是2胜1平,另外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与里昂1比1战平,10场比赛仅进了20球却丢了14球。梅西与埃托奥都遭遇了进球荒,梅西一度5场比赛不进球,埃托奥在本场比赛之前也已经连续4场没有得分记录。

    这样酣畅淋漓的胜利,当然让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赛后十分满意:“这就是我想要的足球,事实再次证明,只要踢出这种足球,巴萨将势不可当。对手连进两球后,我们一度感到过害怕,担心被对手逼平。这个时候最好的解毒剂就是重新掌握控球,我们做到了!”而里昂主帅普埃尔则输得心服口服:“我想你必须去赞扬巴塞罗那,他们在各方面都展现了高出我们的实力。”对于未来的八强战,瓜迪奥拉仍然是保持谨慎态度,他甚至拒绝做出任何预测:“无论如何,我们已经是欧洲八强,这说明接下来至少会有一支欧洲强队做客诺坎普。现在,所有人都说我们既能踢得漂亮又能赢球,接下来我们要准备周末同阿尔梅利亚的联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皇马已经被淘汰,他们每星期只需要踢一场比赛,我们要想保持状态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广深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梅西 | 迪奥 | 亨利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