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队步入“伦敦时间” 全运会后调整阵容

  墙上高悬着北京奥运会后贴上的新标语“从零开始,再铸辉煌”,中国体操队进入“伦敦时间”。领队张佩文说:“中国体操女队北京奥运会后一直都保持着系统训练,男队一线队员春节后也已渡过调整期,开始了正式训练,我们现在正在磨练新的成套动作。

  昨天,当记者走进中国体操队的训练馆内,立即被馆内喧腾的训练气氛所感染。听着“黄河颂”激昂的旋律,看见女队一姐程菲正在自由操训练场地上,不断练习着她在北京奥运会上表演过的那套绝活儿;男队主力杨威和李小鹏一边交流着心得,一边在器械上进行着力量训练。李小鹏的发型一下吸引了我的注意,因为它很像小贝当年的莫西干头,但一打探才知,这可并不是小鹏要当“型男”,而是因为“训练时间紧,没时间去修剪。”在场地中央,“鞍马王”肖钦则带着刚进队的师弟们切磋鞍马上的动作要领,总教练黄玉斌则在一旁指点着春节后刚调进队的几个新队员。

  进入新奥运周期后,如何组建一支新班底成为中国体操队头等大事。张佩文表示:“春节后,男女队都从地方上招入一批新秀,虽说男选手成熟周期较长,可能伦敦奥运会时他们不一定赶上,但至少活跃了队内训练气氛。”

  谈及这批新入队的苗子,在张佩文眼中还存在不少缺点:“女孩中缺少像程菲这样的力量型选手,这使跳马和自由操未来仍可能成为我们的软肋,所以在两个项目上还要继续甄选。至于男选手,新人中缺乏全能型人才,年轻小将中只有冯喆在跳马、双杠、自由操和单杠几个项目上还不错,但还不突出。”目前,还要指望队里的中生代接上班。“大队员里,邹凯恢复得最好,他技术全面,现在六个项目都在上新的成套动作了,状态不错。”

  对于人们关心的一线主力是否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张佩文表示:“这要看他们自己的想法,像杨威、李小鹏这样的选手,只要自己愿意,就完全能保持住高水平。”张佩文表示,“11届全运会后,中国体操队的阵容肯定还要进行调整。我们希望通过全运会赛场,能发现更多的好苗子,以便让我们选拔到更具潜力的新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佩文 | 程菲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