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马德里城遭最耻辱方式出局 斗牛士大旗巴萨独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广深述评英超的强势,所有西班牙人都有所预料,但是对于自己的队伍在欧冠赛场上的弱势,则是大多数西班牙人没有想到的。尤其是马德里的两支球队均被淘汰,其中皇马几乎是以一种俱乐部欧战历史上最耻辱的方式出局。
16强淘汰赛结束之后,西甲只剩下巴萨和维拉利尔两支球队存活,后者的实力不足以问鼎欧洲冠军,西班牙人的自尊又只能靠巴萨这唯一的血脉去维持。

  皇马的出局,最大的失败在中场。欧锦赛上,西班牙凭借强大的中场优势最终夺冠,但他们走的是巴萨路线,如今的皇马在中场缺少天才球员,唯一略有些才华的却是每打主力就泄气的古蒂,加戈在和同胞马斯切拉诺的较量中完全处于下风,本赛季在西甲积累起的信心荡然无存,又回到了初到欧洲时三传两递便会失误的状态。斯内德没头脑的远射几乎是皇马唯一的攻势,但这无法掩盖他在中场失控的事实,只有来自英超的小迪亚拉还能和老对手比拼身体,但一个迪亚拉根本不够……输给利物浦后,皇马已经连续5年无缘欧冠8强,卡尔德隆时代就是失败的代名词,皇马的复兴必须寄希望于一次彻底的变革,从上而下,只有这样皇马才能窥见生机。

  现在,只有巴萨能够捍卫西班牙人的旗帜。里昂在小组赛中的表现证明他们仍然能够算得上欧洲强队,但是到了巴萨面前却变得不堪一击。63%的控球时间对比37%,巴萨从第一分钟起就牢牢地控制着比赛,诺坎普才是真正的伊比利亚足球。巴萨的战术看起来简单,但放眼当今足坛,真正能做到的却仅有巴萨一家。出色的个人技术、完美的整体配合、坚强的抗压能力,只有同时具备这多种要素,才有可能踢出酣畅淋漓同时收效理想的攻势足球。即便是如日中天的曼联,也无法在这方面与巴萨相提并论。放眼整个欧洲,没有球队可以和巴萨比技术,比控制比赛的能力,瓜迪奥拉的帐下实在有太多的天才了,并且现如今的巴萨和里杰卡尔德执教末期时已经有了很明显的区别,控球无用论早已不适用于现在的诺坎普,正如《每日体育报》记者马斯卡洛所言:“瓜迪奥拉的足球结合了克鲁伊夫,范加尔和里杰卡尔德三人的精华,再加上瓜迪奥拉的心得,谁还敢说对巴萨有必胜的把握?”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迪亚拉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