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尿样检测“不差钱” 全运会短道速滑检测人盯人

  明天将迎来第十一届全运会短道速度滑冰测试赛的青岛国信体育馆,有一个地方的安保级别是一级的,它就是兴奋剂检测中心。据青岛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袁之平介绍,虽然按照惯例青少年的比赛不进行兴奋剂检测,但为了更好地“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赛正赛,青岛赛区将对参赛队员进行正规检测。

  检测过程“人盯人”

  “在测试赛期间,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将派专业人员前来指导、监督尿样和血样采集工作,”测试赛兴奋剂检测中心张军副处长说,“比赛时国家体育局的官员将现场决定对哪些队员进行药检,”张军表示,一旦确定了人选,这些人就不能离开工作人员的视线,在一个小时之内他们必须进行赛后初尿的检测,8名志愿者陪护员和相关官员将严格地进行人盯人“照顾”,直到封存程序结束。尿样之后会在24小时内送达北京的反兴奋剂实验室进行检测,结果将在48小时后公布。

  检测成本挺昂贵

  本次测试赛共有137名参赛队员,“我们尿检所覆盖的人数会超过三分之一,而且采集尿样所用的小瓶也是全部从北京运来,”张军说,“就连装尿样的瓶子每个都值100多元。再加上运送的成本,以及反兴奋剂检测中心的使用成本,看似不起眼的尿样还是很昂贵的。”

  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性是最重要的,据介绍,样品是要密封的,包样品的箱子也是要密封的,都有密封的装置。整个样品的运送过程也是严格的,需要样品不离手,保证检测的公平、公正。北京奥运会时尿样的送检车全部采用运钞车,虽然价格昂贵,但安全性极高。“青岛是否也要如此运送尿样?”面对记者疑问,张军介绍说现在组委会方面还没有最后定论,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运送的安全性措施是一流的。

  相关新闻

  首试场地队员挺满意

  昨天下午,参加测试赛的运动员们进入体育馆适应场地。一进体育馆,几名小队员就表示,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场馆。安徽队18岁的王旭峰说:“没来的时候就听说了,现在看着比听说的还要漂亮。”

  几圈滑下来,小队员们对体育馆的冰场有了切身体会,“很标准,滑起来感觉很实,有利于做动作。”齐齐哈尔市的一名队员说。不过,严谨的小队员还是给冰面挑出了“刺”,几名队员在滑完后表示:“冰面感觉有点‘软’,冰下的温度可以再低一点。” 王大伟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