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广药09赛程引日之泉不满 穗粤为争球迷势如水火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中甲联赛即将开赛,无论是中超联赛的各俱乐部,还是中甲联赛的各俱乐部,都存在着激烈的竞争。但是谁又会想到,有一些同城的中超联赛球队和中甲联赛球队也同样在竞争,而且比和同级别球队的竞争还要激烈,大有“暗战”汹涌之势。例如广州的中超广药队和广东日之泉队就是这样一对水火不容的竞争对手。

  共用主场揭开“暗战”

  广东日之泉队要将主场放在广州,如果没有亚运会的话,他们完全可以将主场放在省体育局属下的、具有百年历史的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可惜的是,为了准备2010年广州亚运会,广州所有的体育场都将在今年进行改建和翻新,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就是属于要全年翻新的体育场。这样一来,如果广东日之泉队要使用广东省体育局属下的体育场就只能选择郊区的、可以容纳8万人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或者就是将主场迁离广州。

  为了保证广药队新赛季的比赛,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亚组委协商决定,对广州市体育局下属的、在市中心的越秀山体育场和天河体育场分开上下半年进行翻新。这样一来,广药队就可以在上下半场分别在越秀山体育场和天河体育场比赛。

  广东日之泉俱乐部为了球队的发展,不愿意离开广州市区,所以就提出和广药队公用主场的想法。但是广药俱乐部的却认为公用主场没有可操作性,例如一个赛场难以在一周接待两场比赛、中超广告牌设置时间来不及等。对于共用主场最反对的有三个人,一个是主帅沈祥福,一个是广药俱乐部新董事长李楚源,一个是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

  沈祥福反对的原因是担心场地维护不好保证了球队的比赛,影响球队的发挥,进而无法获得好成绩。广药俱乐部董事长反对的原因和刘江南是一样的,就是担心广东日之泉队给广药队带来巨大的市场冲击。这样一来,广东日之泉队想和广药队共用主场的想法成为了泡影,最后只能将主场定在远离市区的黄埔体育场。

  转会抬价“暗战”升级

  除了共用主场之外,在球员的转会上也共用上演“暗战”。广东日之泉队本来想租借或者引进广药队基本无法获得上场机会的戴宪荣。广药俱乐部没有调整董事长的时候,同意租借戴宪荣给广东日之泉队,价格和去年租借给深圳队的价格一样,15万。但是在中国足协注册日期截止日前几天,广药俱乐部突然改变价格,租借45万,转会100万!对于这个价格,广东日之泉俱乐部无法接受,最终引进戴宪荣也失败。

  主场赛程对对碰

  前段时间,中国足协将中超联赛各个球队的主场赛程发至俱乐部,征求俱乐部的意见。广药将自己的主场赛场,除了中国足协已经确定、无法更改的,其余能够自主选择的周六或者周日的主场比赛,全部选择了周六进行。对于这种选择,广药俱乐部肯定是首先考虑自己市场开发是否有利。

  广药俱乐部确定自己的主场赛程后,日之泉老板林勤也得知了这个消息。“这是广药俱乐部的选择,他们有他们的想法,我们也没有办法。”林勤无奈之下只能申请中国足协调整自己的赛程,尽量做到广药队周六主场的时候,日之泉队进行客场比赛。

   从今年的形势来看,广药队和广州日之泉队的“暗战”肯定将逐年升级。“暗战”的结果谁输谁赢其实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未来几年的“暗战”是良性发展的还是恶性发展的,因为这直接决定南粤足球是重新崛起还是昙花一现。(搜狐体育 天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宪荣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