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希金斯获封MBE勋章 携娇妻两爱子同领奖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13日15: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北京时间3月12日,苏格兰斯诺克名将约翰-希金斯在白金汉宫从安妮公主手中接过了MBE勋章(英国皇室册封为皇家荣誉会员)。其实早在2007年12月,希金斯就已经被授予了这一荣誉,但是直到一年多以后才被正式受封。

  MBE勋章,即英国皇家荣誉会员勋章,用来表彰在各个领域具有突出贡献的英国各界人士。在斯诺克现役选手中,帕洛特、怀特、亨得利和马克-威廉姆斯都被授予了MBE的封号,传奇巨星史蒂夫-戴维斯获得的则是OBE勋章,而最具人气的奥沙利文目前还没有获得这一荣誉。

  希金斯1975年5月18日出生在苏格兰的兰克萨尔,是与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齐名的“75三杰”。在职业生涯中希金斯到目前为止共获得过19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最近的一个是在2008年的大奖赛上获得,而他第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也是在大奖赛,当时是1994年,希金斯年仅19岁。

  希金斯职业生涯中共获得过两次世锦赛冠军,1998年22岁的希金斯在决赛中击败了达赫迪夺冠,九年后希金斯又在决赛中击败了塞尔比第二次加冕,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威廉姆斯、奥沙利文之后,第五名两次或两次以上在世锦赛夺冠的球员。

  除了闪光的冠军奖杯之外,希金斯还曾轰出5次满分杆,最近的一次是在2004年的大奖赛上,当时他的对手是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

  
(责任编辑:汀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