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郭跃坦言对无机已找到感觉 丁宁集训主攻打削球

  华奥星空讯 中国乒乓球女队目前正在广东中山进行备战世乒赛的封闭集训。通过两次队内大循环比赛已经拿到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郭跃和丁宁不约而同地表示,“此次集训,最重要的是弥补在前一个阶段比赛中自身暴露出来的不足。

  国乒女队在12、13两天组织了第三阶段的世乒赛选拔赛,将产生两个单打名额和三个参赛名额,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张怡宁、郭跃和丁宁三人不需要参加比赛。

  “钱两次大循环打得不错,对于横滨一定的期望。”丁宁说道,“所以这次封闭训练,最重要的是一天天扎扎实实地去练。”丁宁表示,改善对付削球手能力是训练中的一个重点。不擅长打削球手一直是丁宁的一个弱点,主教练施之皓也多次提醒丁宁必须改变这种状况。

  “确实自己打上旋球的能力比打下旋球的能力强,但这并不是不可改变的。以前练打削球连得比较少,没有太过注意,现在会着重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封闭训练,自己非常有信心。”

  这是丁宁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单打项目。展望世乒赛,丁宁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拼劲足,韧劲强,打比赛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作为卫冕冠军,和丁宁差不多年龄的郭跃肩负的担子无疑要重了很多。这也让郭跃显得很谨慎,“在世乒赛里每一个外国选手都是主要对手,都需要重视。”

  由于其他队员打比赛,因此这几天郭跃并没有真正开始封闭集训,主要以身体训练为主。对于接下去的集训,郭跃说道:“利用这35天,弥补前一段时间比赛里自己暴露出来的缺点。另一个就是将女子技术男性化更好地融入到自己的技战术当中,包括我的发球、前三板、凶与稳的关系等等。”

  适应无机胶水是本次国乒集训的重中之重,不过对此郭跃倒并不太担心,她表示:“应该说无机胶水大家都是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现在自己对于无机胶水适应比较快。包括拍子、海绵等器材的调节能力总体来说都还不错。”(李旭)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