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李晓霞曾离冠军一步之遥 终获门票能否圆梦横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中国女乒“直通横滨”世乒赛中山选拔赛落下帷幕,李晓霞和刘诗雯从本站选拔赛脱颖而出,搭上单打直通的末班车。从第一阶段极度低迷,到第二阶段逐步回勇,再到第三阶段锁定单打资格,李晓霞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经受住了考验。这位曾离世乒赛冠军仅一步之遥的小将,仍将是横滨世乒赛的冠军大热门。>>李晓霞能否圆梦横滨?

  战报-国乒中山选拔赛落幕 李晓霞刘诗雯喜获单打名额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无机时代随之而来,无缘奥运会的李晓霞潜心备战,赢得了世界杯冠军,成为无机时代第一位女子世界冠军,同时还斩获中国公开赛冠军,联赛则带领山东鲁能成功夺冠。这段时间一度打破了张怡宁对世界第一宝座的垄断,国乒新一姐大有呼之欲出的架势。在08年末和09年初,经过近半年的适应之后,选手们对于无机胶水已经不再陌生,削球手甚至因为从中受益,实力有了较大的提升。在08年末的年终总决赛中,李晓霞在首轮爆冷负于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随后的大王者杯,李晓霞力压郭跃挺进了决赛,不过却在决赛中完败给张怡宁。

  名单-世乒赛女队名单:李晓霞获单打资格 郭焱需努力

  两场失利使得李晓霞的信心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在09年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面对新赛制和艰难的赛程,李晓霞有些茫然,首日不仅输给张怡宁,还连败此前胜多负少的郭跃和饶静文,此后始终不在状态,最终12胜8负仅列第7无缘前6,失去了参加接下来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乒联公开赛的机会。

  李晓霞毕竟实力雄厚,综合能力是当今乒坛前三位的选手,经过一番及时调整之后,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李晓霞状态有所起色,虽然与人们的期望值仍有一定的差距,但还是取得了第二阶段第4的不错成绩,综合两阶段成绩后最终排在第5位。在第三阶段的比赛中,李晓霞没有再次让机会溜走,小组赛两胜一负,第二天更是力擒领头羊刘诗雯,获得了单打直通资格。

  作为无机时代首个女子世界冠军和国乒绝对主力,李晓霞磕磕绊绊获得单打直通资格,让人有些失望。两年前,在萨格勒布世锦赛,李晓霞曾离世锦赛冠军仅曾一步之遥,但决赛中在大好形势下惨遭郭跃逆转,不仅与首座世锦赛冠军失之交臂,最终导致无缘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而两年后的横滨,李晓霞的夺冠形势比两年前更严峻。当年郭跃如日中天,将李晓霞最惧怕的张怡宁挡在了决赛之外,而现在具备冲击冠军实力的选手甚至比两年前更多,张怡宁比两年前更强大,郭跃更为完善,丁宁、刘诗雯这两位更年轻的小将像两年前的郭跃和李晓霞一样,冲击力十足。

  从这层意义上说,在直通横滨所遇到的困难,是对李晓霞很好的磨练,李晓霞如果能够吸取此次的教训,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完善技术结构,依然是横滨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大热门。(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