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丁宁生猛刘诗雯稳健 90后小花成世乒赛新生力量

    搜狐体育讯 沿袭了中国乒乓球队人才辈出的传统,中国女队横滨世乒赛参赛阵容中出现了丁宁、刘诗雯以及李晓丹三位90后年轻小将的身影,丁宁和刘诗雯将参加单打角逐,李晓丹则获得了参赛资格。

  三位小将脸上写满了青春,不过实力不容小视,丁宁在直通横滨前两阶段选拔赛表现优异,最终力压张怡宁和郭跃等名将高居榜首。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成名时间甚至比丁宁更早,是继郭跃之后,国乒队内又一位天才少女,有意思的是,两人均是在本年度收获了个人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刘诗雯在丹麦公开赛斩获单双打双冠,丁宁则在科威特加冕,此前毫无名气的李晓丹则是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通过直通横滨三阶段比赛,出人意外的获得了一个参赛资格,同时李晓丹仍然有获得单打资格的希望。

  在国乒女队新一代选手中,双星闪耀的局面并不令人陌生,已经挑起大梁的世锦赛冠军郭跃和世界杯冠军李晓霞现在不过才21岁,在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锦赛,郭跃、李晓霞当时的年纪,便与现在的丁宁、刘诗雯相仿,年龄因素并没有阻碍郭跃和李晓霞在那届世锦赛爆发,两人最终会师当时的决赛。丁宁和刘诗雯的涌现和成熟,使得依然很年轻的郭跃和李晓霞,在辈分上被挤为中生代选手,这体现出国乒雄厚的人才储备。

  丁宁最近一段时间,时有爆发性的表现,直通横滨两阶段比赛,力压众多名将锁定榜首,科威特赛,在半决赛力擒当时刚刚淘汰张怡宁,状态神勇的姜华珺,决赛中完胜郭跃封后,堪称世乒赛前表现最为优异的女单运动员,不过自身的问题也很明显,打削球存在着严重不足,近期曾在一个月内三负削球手,出现了三场外战失利。

  相比丁宁的生猛和起伏,刘诗雯则颇为稳定,在08年乒超联赛,胜率力压郭焱排名第四,在直通横滨两阶段比赛,刘诗雯同样打了一个第四,仅差一步就可以直接获得单打资格。在09年参加的四站公开赛,刘诗雯没有出现外战失利,取得了一个冠军、两次四强、一次八强的好成绩。一个生猛,打好了,可以横扫一干好手,一个则日益稳定,具备了大爆发的基础,丁宁和刘诗雯在横滨世乒赛如果敢打敢拼,充分展现出自身的实力,不是没有复制郭跃和李晓霞两年前会师世锦赛决赛的一幕。(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郭跃 | 刘诗雯 | 刘诗 | 李晓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