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年冬季残奥会迎周年倒计时 预算问题引关注

  华奥星空讯北京3月13日电 2010年冬季残奥会的组织者12日举行残疾人冬奥会一周年倒计时活动,他们坚信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下,一定能实现向全世界展示残疾人运动员运动技艺的目标。

  残疾人冬奥会将紧随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接踵而至,与冬奥会使用相同设施,届时,预计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650名运动员参赛。

在超过10天的比赛中,他们将参加雪橇冰球、轮椅冰壶、高山滑雪等项目。

  受冬奥会影响,自1992年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残疾人冬奥会在获得公众和媒体认可方面一直进展缓慢。而最近在温哥华和惠斯勒滑雪山庄举行的设施测试赛则引起了广泛关注。

  1988年汉城残奥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游泳冠军、加拿大残奥会主席卡拉•卡尔德鲁说:“人们的胃口被吊得很高,因为组委会承诺将奉献一届精彩的冬奥会。”

  多一份预算,多一份担心

  残奥会的主办费用包括在温哥华组委会的17亿加元(13亿美元)的奥运会预算之内,而2010年奥运会比赛场馆的建设,将作为整个5.85亿建筑预算的一部分,用于满足残疾人运动员要求。

  温哥华组委会承认日益下滑的经济使寻找剩余赞助商变得困难重重,组委会已削减开支,从7,700万加元的应急费用中预留出2,700万用于弥补意想不到的与赞助协议不符的赞助商获利不足。

  波恩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发言人施太菲•克莱恩说:“由于一个运营委员会同时负责两个运动会,这种情况还是会影响残奥会的规划。”

  但温哥华组委会副主席大卫•库伯则乐观地表示与残奥会的联系对国内赞助商也是一个卖点,我们与赞助商之间的合作同时涉及两个运动会。他说:“残奥会包含有利社会的人性元素。”

  由国际奥委会负责谈判的全球赞助合同不包括残奥会,但库伯说温哥华组委会相信它能说服大部分赞助商扩大他们的赞助范围。

  同时,温哥华奥委会正在商谈残奥会转播协议,运动员认为电视转播对于提高他们所从事的运动的曝光率,传达身体残疾不是世界末日的宣言至关重要。

  曾今代表加拿大参加夏季残奥会轮椅赛跑和残疾人冬奥会越野滑雪比赛的柯莱特•布尔贡杰说:“我认为我们急需那些机会去向世人展示我们的国家。”

  残奥会门票销售工作预计将于五月开始。组织者表示门票价格将略低于奥运会,以鼓励全家观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