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常规赛冠军扑朔迷离 广东新疆谁能笑到最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本赛季CBA结束第47轮角逐。随着福建SBS和陕西亚旅联盟提前杀入季后赛,季后赛八张入场券已经产生了五张;最后三轮将决出最后3个季后赛名额。

不少媒体除了关注剩下季后赛席位之外,还在关注常规赛冠军归属。广东东莞银行和新疆广汇目前的竞技状态都不错,前者取18连胜;而后者则是主场24连胜!这两队究竟哪队将笑到最后呢?

  尽管现在的广东东莞银行并没有绝对的巨星,不过这是一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毫无疑问,广东东莞银行是现役CBA球队中球员实力最平均的球队!数据显示最近18轮联赛,卫冕冠军全部获胜。而最近29轮联赛,广东东莞银行的战绩达到惊人的28胜1负。一些评论员表示:“作为目前CBA的霸主,广东东莞银行在常规赛下半段显现出王者风范。”本轮与八一队的比赛,广东东莞银行在第二和第三节利用“快打旋风”打晕阿的江的球队。通过比赛能看出,八一队在此期间的攻防没有任何机会。显然,广东东莞银行此役的胜利在情理之中。

  本轮之后,广东东莞银行的战绩为42胜5负。常规赛还剩最后三轮,卫冕冠军的对手分别是主场对阵福建SBS、云南红河,以及客场出战新疆广汇。福建SBS已提前入围季后赛,云南红河则是联盟公认的弱旅,因此广东东莞银行带着20连胜进入常规赛最后一轮不会有太大问题。显然客场与新疆广汇的比赛将成为本赛季常规赛最关键一战!不过广东东莞银行也存在一大疑问,那就是副队长杜锋的伤势。因为右手小拇指受伤,杜锋已经连续两场比赛缺阵;有消息称杜锋的伤势比想象中严重,如果没有处理好伤势极杜锋有可能缺席季后赛,这对广东东莞银行而言无疑是灾难性的。

  与广东东莞银行一样,新疆广汇在47轮联赛战罢之后的战绩也是42胜5负,只是蒋兴权的球队由于相互战绩处于劣势,所以排在积分榜第二位。本轮力擒升班马天津荣钢,新疆广汇主场豪取24连胜继续刷新CBA单赛季主场连胜纪录。作为北区老大,新疆广汇同样掌控着自己的命运。联赛最后三轮,新疆广汇将分别客场对阵上海西洋、江苏德玛斯特,以及主场出战广东东莞银行。上海西洋整体实力较弱,而江苏德玛斯特已经没有前进的动力,因此新疆广汇很有希望带着15连胜进入最后一轮。在这样的情况下,联赛前两名之间的PK将决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归属!

  新疆广汇也存在一大隐患,那就是第47轮与天津荣钢的比赛,队中主力中锋巴特尔受伤,这对新疆广汇而言是糟糕的。不过有消息称巴特尔的伤势并不严重,他铁定不会缺席季后赛。本赛季至今广东东莞银行与新疆广汇只有过一次交锋,结果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获胜。而到了常规赛第50轮,两队将在新疆相遇。现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3月20日新疆的主场!究竟广东东莞银行与新疆广汇哪队能荣膺2008-09赛季常规赛冠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锋 | 云南 | 荣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