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决赛10比4击败哈萨克 水球亚锦赛中国女队夺冠

     新华社常熟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成立仅5年多的中国女子水球队13日在常熟市体育中心以10:4击败哈萨克斯坦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摘得第八届亚洲水球锦标赛桂冠。

    由于部分主力在国外打球,本次出征亚锦赛的中国女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尽管如此,在前两轮比赛中她们还是分别大胜新加坡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13日晚最后一轮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也成了这两支保持不败球队争冠的“决赛”。

    这是本届亚锦赛女子水球截至目前水平最接近的一场较量。中国姑娘获得良好开局,第一次进攻就由老将滕飞破门得分。哈萨克斯坦队则很快扳平了比分。不过,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掌握了节奏,5分钟内连下三城,将比分改写为4:1,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被打得有些措手不及的哈萨克斯坦队在本节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进攻中扳回一分,首节双方战成4:2,中国队领先。

    次节一开始,哈萨克斯坦队就利用五米球的机会再得一分,3:4的比分也让比赛悬念重生。而后,中国队两度破门,重新掌握了场上主动;随后双方又各进一球,上半场中国队7:4领先。

    下半场两队明显都加强了防守范围和强度,进攻也都受到对手的遏制,尤其是哈萨克斯坦队,在难以得到更好进攻机会的情况下,只好频频外围远射,可是多次命中门柱,一分未得。中国队虽然也多次进攻受阻于门柱和对方门将,但总算在两节比赛中都有斩获,在第三节打入两球后,第四节朱家宜的进球将比分锁定在10:4。

    哈萨克斯坦队虽然落败,但仍然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由于中国队凭借奥运会第五名的成绩自动晋级世锦赛,本次比赛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队也获得参赛资格。在13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7:4击败新加坡队。新加坡队三战皆墨排名垫底。(完)2009/03/13 23: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