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七嘴八舌

潘熙宇:刘诗雯还需医“心病”

    拿到单打资格,刘诗雯正式踏上世乒赛之路。而摆在她面前最关键的就是心态问题。

  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乔红这两天一直在场观战,刘诗雯赛后她还贴心地为爱将复盘、收拍。知道刘诗雯年轻,心理状态易起伏,乔红刻意为她挡掉各路记者的采访,让弟子专心应战,“等比赛全部完了再说吧,这种关键时候接受采访容易受干扰。

  而省队教练杨华杰则说过,刘诗雯具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如果她想走得更远,就必须要克服心态问题。刘诗雯在乒超联赛第一阶段最后几轮时暴露出来比较大的问题,大起大落的表现令广东队不得不进入保级大战,幸而调整及时,才最终获得联赛第7。

  这样的经历让刘诗雯成熟了不少,她也意识到必须要在世乒赛前提高心理素质,“我还没想过单打和世界冠军的事,现在要做的就是尽量让自己更平稳一些,不让情绪影响到比赛,尽量把自己的全部水平都打出来。”她说。

  除了心理问题,刘诗雯还要继续适应无机胶水,小将似乎对蔡振华“以技术创新弥补无机胶水影响”的训话心领神会。刘诗雯说:“使用无机胶水后对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对于我来说在速度上影响要大一些。我尤其要加强前三板的变化,在相持出现机会时争抢要更为凶狠。”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乔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