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七嘴八舌

吴禄庭:“小邓亚萍”归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在人才济济的国乒队冒尖不容易,被称为中国女乒天才少女的刘诗雯也不例外。从13岁跻身国乒一队到拿到第一张世乒赛女子单打门票,刘诗雯用了整整6年时间。

  刘诗雯来自辽宁抚顺,13岁入选国家女乒一队。

球场上,刘诗雯以凌厉的进攻和刁钻的球路,早早被媒体冠以“小邓亚萍”的美誉。生活中,长相清纯甜美的她被球迷称为是中国女乒的美少女。

  拿着单打门票去横滨参赛,刘诗雯为广东乒坛写下重重的一笔,她成为广东乒坛36年后再度获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选手。“其实我根本没有想太多,主要就是抱着‘拼’的心态去打比赛。整个选拔赛期间,有好几场球我都是处下风,但最后我还是顶住了压力反败为胜,这是最开心的事情。”赛后刘诗雯道出“抢票”的艰辛。机会是拼出来的,从进入国家队到获得世乒赛单打门票,刘诗雯用了6年时间。在两年前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上,刘诗雯取得了总排名第五名的佳绩,离单打资格只差那么一点。不过,她最后以女双选手的身份出战了萨格勒布世乒赛,同样改写了广东乒坛的历史:成为32年以来首位跻身中国队世乒赛参赛阵容的女将。

  接下来,很多人都想知道“小邓亚萍”在横滨世乒赛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广东队教练杨华杰对自己的爱徒也信心满满:“刘诗雯一定有实力冲冠,中国队其他选手与她较量,并没有绝对优势。”

  倒是刘诗雯本人没有想到那么远:“单打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还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在封闭训练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争取打好每一场球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