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刘诗雯进世乒赛女单阵容 18岁姑娘打破36年尴尬

  正在中山集训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于昨天结束了为期一天半的世乒赛选拔赛队内“复活赛”,至此,横滨世乒赛中国女队参赛名单全部产生,参赛选手分别为:丁宁、张怡宁、郭跃、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姚彦、彭陆洋、李晓丹、常晨晨。

  在这份10人的名单中,排在前5名的选手获得了参加单打比赛的资格,余下两个单打名额将由教练组进行综合评定,在获得参赛资格的后5名选手中产生。而年仅18岁的刘诗雯也成为36年来首位获得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的广东选手。

  刘诗雯李晓霞携手晋级

  此次复活赛根据赛制,在“直通横滨”选拔赛前两阶段排名第4至第14位的队员按排名被分成“单打组”和“资格组”,两组分别展开为期一天半的对抗,获得“单打组”前两名和“资格组”前3名的选手,分别获得参加女单比赛和参加其它比赛的资格。

  参加单打组比赛的包括刘诗雯、李晓霞、姚彦和郭焱四人。在前天的头两轮比赛中,刘诗雯两战全胜,因此只要她在最后一轮不以0比3完败于李晓霞,就将肯定进入前两名;而对于曾经是队中主力球员的李晓霞来说,获胜则是晋级的唯一途径。结果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李晓霞以3比1击败刘诗雯,郭焱以3比0完胜姚彦。根据净胜局关系,状态一度低迷的李晓霞和正在冉冉上升的刘诗雯获得参加单打比赛的资格。而在另外7名球员参加的资格组比赛,彭陆洋、李晓丹和常晨晨分别获得前3名,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女队搞“复活”男队全封闭

  在中山进行的比赛,可谓刘诗雯的主场,省体育局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老主任陈锦棠和现主任乔红带领着广东女队前来为刘诗雯打气。曾在国家队中担任王楠主管教练的乔红更亲自为刘诗雯讲解比赛。最终,刘诗雯不负众望,成功拿下了女单比赛的资格。上一次广东选手代表中国参加世乒赛女单比赛还是1973年,当时广东女将林美群参加了女单赛事。

  赛后刘诗雯表示:“自己在整个比赛中发挥比较正常。相对来说,第一场与姚彦的比赛非常关键,因为是第一场球,结果对于后面的比赛会有很大影响,好在自己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对于自己首次世乒赛女单之旅,被外界誉为“小邓亚萍”的刘诗雯坦言压力不小,“关键还是要尽快适应无机胶水”。

  在女队进行队内“复活赛”的同时,中国男乒此时也在宁波展开封闭训练,但不会再进行队内选拔赛。对此,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中国男乒的参赛人数可达10人,其中7人能参加单打比赛。这次队内选拔赛只确定了包括3个直接参加单打比赛在内的6个名额,还有4个名额悬而未决。最终的参赛名单将根据队员在本次封闭训练中的表现、状态和以往战绩,由教练组综合考虑确定。具体名单将会在一个月后公布。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姚彦 | 郭焱 | 李晓丹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