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沃克失误葬送山东男篮好局 最后三战绝不容有失

  主场输给吉林后,山东队季后赛形势已经是岌岌可危了。要想确保季后赛资格,男篮常规赛最后三战不容有失。

  郭磊险些挽狂澜

  如果评选昨晚山东队发挥最出色的队员,无疑是砍下16分的郭磊了。

  因为打球勇猛,郭磊赢得了“郭三疯”的美名。
尽管输了球,人们却无法忘记他在第四节凭借一己之力几乎力挽狂澜。

  昨晚,郭磊直到第三节快结束时才依靠罚球拿到第1分。不过进入第四节后,他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先是接沃克传球,外线果断出手,球进了。这个进球大大鼓舞了士气。接下来,他又一口气投进了3个三分球。山东队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可惜,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是有限的,最终,郭磊没有成为那个临危救主的英雄。另外,在防守端郭磊1个篮板都没有抢到,难怪赛后巩晓彬哭笑不得地说:“郭磊现在成了三分投手了。”

  沃克失误葬送好局

  22分、18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2次盖帽,这是山东队外援沃克本场的技术统计。单看数据还不错,失误也只有3次,但正是他的一次致命失误葬送了球队最后的希望。

  距离全场结束还有最后的10.7秒钟,少帅巩晓彬叫暂停解说最后一攻的战术,此时,山东队仅落后3分,他们完全有机会做最后一搏。但随后一次致命的传球失误出现了,沃克回传给王刚的球被直接传出了界外。尽管山东队采取犯规战术,但罗杰斯两罚两中,为吉林队锁定胜局。

  后三场全胜才保险

  本轮过后,常规赛还有三轮比赛,山东接下来分别要客场对山西、客场对浙江以及最后回到主场对青岛。47轮过后,山东队25胜22负排名第八,尽管三个对手实力不强,但是客场对阵急于抢分且拥有两大超级外援的山西,以目前的状态来说山东队很难取胜。而排名在山东队之后的八一、北京和山西都有随时赶超的可能。尤其是北京,最后三场的对手分别是季后赛无望的浙江、天津和上海,取得3连胜的机会较大;八一队也不会轻易放弃季后赛。随着山东队爆冷输球,这几支队伍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本报记者薛良诚实习生 彭深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磊 | 沃克 |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