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教练“二泉映月” 还原生活中的王宝泉


  3月8日下午,人民体育馆。天津女排夺冠的颁奖仪式后,王宝泉成了球迷的合影“景点”,很多人涌入内场跟这位津门英雄合影。一位球迷带着10岁出头的儿子好不容易挤到王宝泉身边,“王指导,能跟我们家小子照个相吗?”“没问题,来吧。”两人刚并肩站好,王宝泉的手机响了,是朋友打电话来给他道贺。王宝泉接电话的一瞬,球迷按下了相机快门。“太谢谢王指导了。”球迷刚要领着儿子走,王宝泉一把拉住了他,“刚才我举着手机呢,多不好,我跟孩子重照一张。

  王宝泉出生在红桥区,他和现在的天津女排教练陈友泉都是红桥区三条石三岔河口长大的孩子。“那时候我跟友泉两家走着走不到10分钟距离,但我们不认识,真没想到现在成了同事、好朋友。那些老邻居因为我们俩每天都跟一帮女孩子打交道,现在都管我们叫‘二泉映月’。”

  王宝泉对年幼的事情依然记忆深刻,“我是红桥人,我永远不会忘。好多人都说我说话天津味太浓,我改不了啊。你即便让我说普通话也必须带着天津味儿,还有抹不去的齿音字,都进我骨子里了。”说起童年,王宝泉第一个想起了自己的干妈,“我干妈就是我小学四年级的张老师,那时候我家里条件不好,张老师很关心我,待我很好,后来我干脆认了干妈。工作以后我一有空就去看她,前几年她女儿嫁到了宁波,她也跟着过去了。我们见面的机会少了,但一直保持着联系。”

  2003年,王宝泉一家搬进河西区金海湾公寓。随着他频繁在媒体上曝光,原先根本不认识的街坊四邻很快都知道了自己有个“冠军教练邻居”。一次王宝泉家楼下的单元洗手间漏水,这家人就找到王宝泉家。王宝泉二话没说,找来工人就把刚装修时间不长的地板撬开。经过检查发现不是他家的原因,但王宝泉一句怨言也没有。

  “帮忙都是互相的,邻居们也帮过我们啊。”王宝泉的爱人徐玉英给记者讲了一件至今让她十分感动的小事。“2005年10月正是全运会比赛,宝泉和闺女都不在家,我们家的电闸突然烧了,楼上楼下的邻居主动出来帮忙,从下午5点一直忙乎到晚上9点,终于修好了。有这么多好邻居,我觉得住着踏实。”

  不忘本、知恩图报、将心比心、实在、厚道、没架子,这就是生活中的王宝泉,一位其实就生活在你我身边的冠军教练。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