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赛程解析:开局难收尾易 亚冠影响争冠大计

  文/徐宏斌

  对申花来说,最新公布的2009赛季赛程有一个明显特点:开局难,收尾易。

  揭幕战是主场迎战升班马江苏舜天,这绝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根据惯例,升班马在第一个赛季很容易抢得“黑马”头衔。

再说,江苏舜天也具备这样的潜力。接下来,申花先是做客成都迎战谢菲联。去年申花在成都的那一场败仗,相信很多人记忆深刻。第三轮,申花便迎战山东鲁能。尽管是在主场作战,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随后,申花前往西安挑战陕西中新。去年陕西队在主场遭遇离奇惨败,这一回肯定是硬仗。随后一轮,申花主场打深圳,稍许歇了口气。但接下去,分别在客场挑战长春、北京,又是两场恶仗。

  开局虽难,申花却也有利好一面,那便是争夺最为激烈的联赛收官战。最后一轮,申花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拿3分不是难事。往回看,分别是客场战重庆、主场战浙江、客场战大连、主场战广药、客场战河南。如果表现出色,应该可以拿到充足的分数。

  联赛最后一轮的对阵形势,也颇为玄妙。几支有实力争夺冠军的球队,都被安排在主场作战。而且,各自面对的都是比较好打的对手。其中,山东对阵成都,北京对阵浙江,天津迎战广药。所以,假若冠军争夺战的悬念在最后一轮才揭晓,几支争冠球队都轻松不得,因为对手都有可能在主场取胜。

  此外,不得不考虑亚冠赛程对申花的影响。3月18日客场挑战完鹿岛鹿角,22日就将迎来联赛揭幕战;4月3日主场打完山东,4月7日就将挑战水原三星;4月22日客场挑战完水原三星,26日又将在客场对阵长春;5月1日在客场对阵完北京队,5日则将在客场挑战新加坡军团;5月15日客场挑战完天津,19日又将在主场迎战鹿岛鹿角。由此来看,申花在2009赛季的开局阶段,是最难熬的。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