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欧冠受辱罗本竟成替罪羊 飞侠恐演罗比悲剧

    搜狐体育讯 利物浦的4个进球让皇马的参赛球员们分成了两个类别,一类是卡西利亚斯和拉斯-迪亚拉,他们代表了马德里人黑暗之夜中的些许闪光;另一类则是其他所有球员,具象体现了皇家战舰五年止步欧冠1/8决赛的潦倒。有意思的是,在后一类人中,尽管有状态全无的加戈、昏招迭出的海因策、以及失误连连的卡纳瓦罗和佩佩,但媒体、球迷和俱乐部内部指责的焦点却大多集中在了荷兰人罗本身上。

  赛后,海因策用“当情况不好时,皇马就成了世界最差球队”指责着西班牙媒体的无良。实际上,最近几周低潮中,罗本才是皇马内外两面派作风的最大牺牲品。国家德比后,当荷兰人一次又一次用进球和助攻保持着联赛追赶势头时,这位前切尔西边锋不但是俱乐部的宠儿,更在媒体口中摇身变成超越梅西的巨星。可一旦联赛受阻,欧冠出局,从主帅拉莫斯开始,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罗本,认为是他的自私导致了球队运转不良。

  可事实呢?是的,或许对利物浦的主场赛事中,荷兰人的低效和自私的确浪费了一些机会,但归根结底,如果不是他,就算寥寥的机会也不可能出现。至于数据显示近来没有罗本的皇马进球更多,更只是片面之谈。别忘了,当荷兰人不在时,白色群星面对的只是西班牙人这样的弱旅,而同样的阵容面对巴萨和利物浦这样的对手时一样创造不出任何杀机。相反,看看罗本频频发威时的对手,光瓦伦西亚、比利亚雷尔两个名字就反衬出了这位魔翼的重要性。

  不过,马德里显然是健忘的。拉莫斯选择将他中途换下,球迷们给他送上了最持久的嘘声,甚至连皇马喉舌《阿斯报》,也毫不吝惜版面地披露道:“有消息告诉我们,罗本在更衣室已经受到其他队友对其表现的指责。这些不满不单单针对其较为内向的性格上,更是针对踢球的习惯。”在这篇名为“最受伤的罗本”的文章中,记者这样写道:“尽管几位队长们和更衣室重量级人物尝试着继续支持他,但胡安德却并没有在其中给出太大帮助。”或许,在皇马新帅眼中,罗本和其他几个荷兰人一样,也已走出了刚到伯纳乌时的竞技高潮。

  值得注意的是,类似的消息出自《阿斯报》,而不是加泰罗尼亚媒体的笔下的事实,本身就透露了一个重要消息:在成为下届主席大热的弗洛伦蒂诺即将携手多名巨星加盟皇马的前景面前,现在这支平民化球队阵中,即便天才如罗本,也并不是不可舍弃的一个棋子。是的,在《每日体育报》披露的皇马下赛季清洗大名单中确实没有荷兰边锋的名字,但这又能说明球队对他的多少重视?要知道,如果卡卡、C罗、杰拉德、哈隆索、法布雷加斯等多名中前场巨星真个登陆伯纳乌,由于在位置上的重叠,罗本或许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个合格的第12人罢了。

  因为感受不到重视,罗比尼奥含着泪水远赴曼彻斯特。显然,在周围不满的眼光中,同样的事情随时都会在罗本身上出现。至今,荷兰人还没有为在安菲尔德换下场时摔毛巾而向教练组提供解释和道歉,回到了马德里,也是除了训练就是把自己关在家里足不出户。在同俱乐部的交流和接触降到最低的今天,罗本一定知道,直至今天多家豪门依旧对他垂涎三尺——也许某一天,他和皇马即便摊牌,也并不值得大惊小怪。(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海因策 | 拉莫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