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楚金玲重回女排充满变数 陈忠和恐成回归一障碍

  新国家女排组建在即,随着老将逐渐退居二线,球队不少位置需要重新调整。谁能继周苏红后,成为女排主力接应二传?原辽籍国手楚金玲的去向格外引人注目。

  展望楚金玲的回归前景,辽宁女排资深老帅岳金库表示:“我个人认为大楚能力没问题,但她能否重返国家队,要视排协选帅结果而定! ”

  从目前女排选帅进程看,王宝泉与张立明两位竞聘者已不在排协考虑之列,只有蔡斌还有希望与陈忠和一争,但如无意外,陈忠和连任几无悬念。

若陈忠和再掌女排教鞭,楚金玲的回归之旅将充满变数。

  近5年,楚金玲几进几出国家队,客观讲,陈忠和没少给楚金玲表现机会,但身体条件一流的楚金玲却始终达不到陈忠和的标准要求,万般无奈下,陈忠和以“潜力挖尽”为由将楚金玲退回地方队。

  除了要获取国家女排新任主帅的赏识,楚金玲在回归之路上还将直面三大劲敌的挑战。

  在国家队接应二传的位置上,上海队的张磊、北京队的曾春蕾与江苏队的陆倩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楚金玲还不具备压倒对手的整体优势。

  张磊的一传能力较楚金玲为优,她的扣球力量虽不及楚金玲,但她扣球的速度要快于楚金玲,甚至比周苏红还要快。张磊1.81米的身高是个硬伤,她比周苏红还矮两厘米,拦网较吃亏。

  19岁的曾春蕾身高达到1.86米,身体素质指标不在楚金玲之下。而且,曾春蕾还是国内排坛一名少见的左手接应二传,其网前进攻线路刁钻,对手对如何有效拦防曾春蕾颇伤脑筋,不过曾春蕾的劣势同样非常明显,她的一传能力很一般。

  与这些对手相比,楚金玲身高不错,但她的扣球点不高,一但被拦、队友补救的难度奇大,楚金玲打关键球的能力也不是很强,一旦打丢或被拦就不敢再冒险下手。另外,楚金玲一传与防守能力有待提高,其强攻力量也应再上一个台阶。

  陈忠和之所以弃用楚金玲,除了上述原因外还有一顾虑:中国女排的出路在快变,楚金玲若出任大接应,打亚洲队没问题,但对付强悍的欧美球队几无优势可言,而中国女排要的是世界冠军,不是亚洲冠军,楚金玲只有尽快弥补自身不足,才有可能甩开众竞争对手脱颖而出。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陈忠和 | 曾春蕾 | 张磊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