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东北虎男篮三连胜 现场主持人高呼:防住罗杰斯

东北虎严防死守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常规赛临近尾声,在遭遇了六连败之后的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竟焕然一新,在昨晚第47轮比赛中,客场以110比103战胜了山东队,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三个三连胜。山东队排在积分榜第8位,但昨晚“武松”有些打盹,被东北虎“咬伤”,没能借此良机奠定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连续拿下浙江、山西和山东后,已经无缘季后赛的东北虎却成了“搅局”的黑马,搅乱了形势,也让死拼季后赛名额的几支球队有些打憷。


  多点开花的东北虎以7比0开了个好局,而图科终于在外线“开和”后,罗杰斯和于澍龙又接连命中3个三分球,16比3!这让志在拿下此役的山东队有些乱了阵脚。在上轮主场战胜山西队的比赛中,东北虎就狂砍18个三分球,其中罗杰斯包揽了15个。而昨晚东北虎延续了外线极热的手感,罗杰斯和杨玉明频频中的,随着杨玉明一记压哨三分进筐,东北虎首节以36比24轻松领先。单节7个三分球不免让山东队胆战心惊。

  第二节山东队的进攻稍有起色,但连续两场砍下60+的罗杰斯却一如既往地有着高效率的进攻和不错的手感,连现场主持人也对主队队员高呼:“一定要防住罗杰斯啊!”56比48,带着8分的优势东北虎结束了上半时的比赛。

  易边再战后,双方在第三节打了个22平。在加强了对罗杰斯的防守后,山东队的命中率也有所提高,东北虎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很快被追成仅剩1分。但山东队欠缺点运气,每当在即将反超时,都被东北虎成功打一次反击。

  距离终场结束还剩47.6秒,山东队郭磊外线出手命中,将比分追成101比102。双方展开了战术、心理的艰巨考验。而直到最后10.7秒,伴随着萨马基两罚全中,东北虎以106比103领先。山东队叫了暂停后,竟在随后的进攻中出现失误。7.9秒,罗杰斯又得到了两次罚球机会,同样命中,108比103。山东队却又在最后一次进攻中鬼使神差地失误,将球“送”到了东北虎的手中。尽管第四节郭磊拿到16分,山东队打出了33分的高分,但最后两次失误铸成大错,全场没有一次将比分超越东北虎。

  罗杰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和10个篮板,不过有7次失误。图科拿到山东队最高的30分。本轮过后,东北虎仍排在第13位。15日东北虎将在客场对阵青岛队。

  本轮战报

  山西116:90浙江

  陕西116:87北京

  新疆118:82天津

  辽宁112:97青岛

  云南104:102上海

  广厦131:114东莞

  福建125:117江苏

  八一82:110广东

  杨玉明打乱山东部署

  山东队将罗杰斯的得分从60+遏制在了38分,却没有想到死在了东北虎的奇兵手上,“虽然罗杰斯得分不多,?比上一场少了不少,但是对后卫杨玉明的控制以及国内其他球员的控制不好。本场比赛我们很失望,对不起广大球迷。”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赛后无奈地说。杨玉明本场比赛砍下了24分,仅次于罗杰斯成为全队第二得分点,这也追平了他在第24轮主场战胜上海队时创造的单场个人得分最高纪录,其中三分球9投5中。

  (记者?韩玉红)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郭磊 | 图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