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十一运短道速滑测试赛开赛 世界冠军竟摔出赛道

  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暨十一运短道速滑测试赛,3月13日下午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开战。在第一项女子青年组1500米比赛中,曾经在去年获得世青赛冠军的张起超,在预赛中就不幸被人绊倒摔出了赛道,爆冷出局。最终,该项目的冠军被新疆选手孔雪获得,这也是国信体育馆建成后决出的首枚金牌。

首日另外三枚金牌,分别被梁文豪、孙永存和高珊摘得。

  ■发生意外世界冠军摔出赛道

  本次比赛名气最大的运动员,应该就是代表河北队参赛的17岁小将张起超了,她在2008年都灵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青赛上,获得了女子500米的冠军,是目前国家队中的后起之秀,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她参加的首个项目女子1500米比赛中,在预赛中就被其他选手绊了一下,摔出赛道,早早就被淘汰。

  头盔号为404号的张起超,在女子青年组1500米预赛第一组出场,比赛开始后,自信的她采取跟随滑战术,排在同组六名选手的最后一位,滑行过半,张起超开始加速,挤到了第四的位置。没想到,就在比赛还剩三圈,进入最后冲刺环节的时候,意外却发生了,张起超身后的两名运动员在过弯道的时候发生碰撞,结果双双摔出场外,不幸的是,其中一名运动员在倒地的时候,绊了正在前面滑行的张起超一下,突如其来的外力影响,让高速滑行中的张起超失去了身体平衡,也跟着摔了出去,重重地撞在场边的防护垫上,这也让原本是夺冠大热门的张起超,最后连半决赛都没进。

  ■直言委屈“我是被人绊倒的”

  虽然在摔出赛道之后,张起超还是非常顽强地爬起来,滑完了最后的三圈,不过小组第五名的成绩,还是让她无法晋级,赛后,她多少有些委屈地向记者说,“是她们把我给绊倒了。”

  在混合采访区,当记者找到张起超的时候,她还是一脸的沮丧,“我今天的战术就是先在后面跟着,在最后完成超越,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很自信的。其实刚才比赛的时候,我前面滑得非常轻松,基本都没怎么使劲儿,体力保存得非常好,后面肯定可以冲上去,但是没想到她们在后面摔倒的时候,把我给绊了一下,让我也摔倒了。真是没有办法。”一边说着,小姑娘还一边摇头,显得非常无奈。

  虽然自己也是个受害者,但是根据短道速滑项目的规定,只有当时排在前三位的选手,在无过错的情况下被人撞倒时,才能由主裁判通过判罚晋级下一轮,而张起超被撞倒的时候,只排在第四位,不够判罚晋级的标准,因此她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在赛场上争夺金牌了。

  ■幸运眷顾首个冠军判进决赛

  来自新疆的067号选手孔雪,获得了测试赛的首枚金牌,也就是青年女子组1500米的冠军,虽然最后的优势很明显,但孔雪的这个冠军其实来得也有些幸运,因为她是通过判罚的方式,进入最后决赛的。

  在半决赛中,很有实力的孔雪表现不错,一直排在小组前列,不过就在比赛最后一圈的最后一个弯道,当时排名第二的孔雪被后面的选手撞倒,滑出了赛道。对手的犯规动作,没有逃过裁判员的眼睛,在比赛结束后,裁判员宣布由于对手犯规造成孔雪摔倒影响了成绩,因此判罚孔雪晋级决赛。对于比赛中的这一幕,孔雪赛后表示,“其实这种碰撞在短道速滑比赛中很常见,所以这次碰撞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态。”

  果然,在随后的决赛中,孔雪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三名新疆选手发挥了团队作战的优势,最终,孔雪以2分31秒467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她告诉记者:“滑得还比较轻松,1500米也是我的主项,能够拿到冠军我很高兴。这个体育馆很现代化,冰场的质量也很好,在这里比赛心情很好。”

  记者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起超 | 孔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