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男子自由式摔跤全运会预赛落幕 比赛执法受肯定

  本报讯(记者 浦宏) 2009年男子自由式摔跤全国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昨天在南京龙江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男子自由式摔跤7个级别的全运会决赛入场券各归其主。江苏队10人参赛,最终拼得7个决赛席位,分别是55公斤级(1人)、74公斤级(1人)、84公斤级(1人)、96公斤级(2人)和120公斤级(2人)。

同时,我市本次办赛工作也获国家体育总局官员和参赛队等各方好评。

  “从3天的比赛情况来看,主办方的办赛经验非常丰富,在赛程安排、赛风赛纪、场地布置以及参赛队和工作人员的生活安排等方面都得到了各方的好评。”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主任董生辉特别提到了赛风赛纪,他说:“透明是我们对本次比赛裁判工作的一个很重要的要求。比如说赛前称体重,过去运动员称体重的专用房间现在所有人都可以进,不光是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连记者也可以去,为的就是加强对比赛的监督。”由于摔跤比赛属于计分计点项目,比赛中容易出现有争议的判罚。本次比赛中,记者在龙江体育馆的比赛现场看到,每一片比赛场地边都设有两台摄像机和一台显示器,一旦有一方提出申诉,仲裁委员会立刻通过录像回放来判定结果。董生辉告诉记者,总局去年专门开办了全运会预赛裁判员学习班,就比赛的执法尺度进行了统一。这次比赛的赛风赛纪不但得到总局的认可,各参赛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也反映良好。

  针对摔跤项目的特点,如何让现场观众能够看懂、欣赏好比赛,董生辉表示,“这也是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我们已经酝酿在以后的比赛中给现场观众印发一些摔跤项目简要规则的小册子,或者在现场增加解说员,当场上出现有争议的判罚时,通过现场解说员告诉观众赛场上发生了什么事,这样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生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