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中国女乒出征世乒赛新面孔涌现 李晓丹表现出众

  常晨晨和李晓丹是中国出征世乒赛兵团中女队中的两位新兵。

  常晨晨虽然已经23岁,也不是第一次参加队内的直通赛,却是第一次获得世乒赛资格。她来自辽宁鞍山,是与郭跃同一批的选手,左手横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

她最威水的是2007年获得过圣彼德堡公开赛的单打冠军。

  李晓丹则是全新面孔。18岁的她出生在河南濮阳,进入濮阳实验小学后开始打乒乓球,1999年进入山西队,2006年进入国家二队,在2007年和2008年的亚洲青年锦标赛上两度夺得双打冠军。

  因为在同年龄组中表现出色,李晓丹今年1月进入国家一队,并在队内直通赛上打败过张怡宁等高手杀进前五,但在第二阶段的直通赛成绩不太理想,却也保住了参加在中山直通选拔的比赛资格。中山选拔赛中,她再度发力,只败给彭陆洋,在资格赛的PK战中排名第二,终获参赛资格。

  在中山封训的选拔赛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十分关注刚刚涌现出来的李晓丹。他认为李晓丹速度快,爆发力好,身材高,很有优势,缺点是落点不准,过分强调力量与速度。

  作为首度参加世乒赛的选手,按中国队惯例,教练组很难安排她参加单打比赛,她很可能在混双比赛中出现。

  李晓丹表示,能在进入国家一队第一年就获得参加世乒赛资格,很幸福,但是要在强大的中国队站稳脚跟,就得抓住任何一次机会。

  据了解,从现在教练组对李晓丹的安排看,她有可能成为郭跃后又一重点培养对象。要想成为中国女乒新一梯队建设中的大梁,世乒赛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丹 | 郭跃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