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独家:李永波赞张宁教练工作 不学国乒“养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赵厚元瑞士巴塞尔报道)当地时间3月14日消息,瑞士羽毛球超级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各个项目4强名额全部揭晓,男单战线林丹陈金双双横扫对手,成功在半决赛中会师,国羽三花王仪涵、蒋燕皎和卢兰携手闯入女单半决赛,国羽双打喜忧各半,男双、女双各只有一对组合孤身闯入四强,混双半决赛则占据两个名额。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李永波。>>国羽应不应该养狼?

  搜狐体育:最近有新闻报道乒乓球国家队,输出人才培养,陪练国外球员,有人戏称是蔡振华的“养狼”计划,特别是乒乓球在世界上一支独大的形势,对乒乓的发展很不利,同样是小球同样是我们国人喜爱的羽毛球,我们羽毛球队在现在或是未来有没有这样类似的计划,推出类似的“养狼”计划?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

  李永波:现在我们中国羽毛球队在世界上已经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都离不开广大教练员,运动员的辛勤付出,当然还有广大球迷的支持!然而这样的优势地位还不足够到可以去推行什么“养狼”,去培养国外的选手。我们放眼看如今的世界羽坛,丹麦的实力还很强,还有韩国,马来西亚,印尼,都是中国队强劲的对手,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

  [内幕]李永波称谢杏芳输小花很正常 透露一姐退役时间
  [打假]全国少年冠军两年狂长五岁 李永波亲自“打假”
  [抨击]李永波儿子抨击“让球”:违背体育道德我反对

    现在还不能够输出中国球员,去培养外国选手。我们的球员都是经过多年的训练,都是凝结了我们众多教练员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结晶的产物,我前面说过我们的训练是科学的,先进的,我们还不够把这些先进的东西轻易交给外国朋友,特别是与我们水平接近的对手。当然我们可以推行一些交流活动,比如像佛山的四国邀请赛就是一例。而对于落后国家,比如非洲国家,我们倒可以考虑去帮助他们提高羽毛球水平,推广这项运动,使更多人投入到羽毛球的快乐当中。我可以在这里给你透露,比如西班牙就曾经向我们申请,要求我们派教练员过去,提高他们的水平。

  搜狐体育:对于这次国羽教练领导班子的大调整,大换血,而且全英的比赛又是如此骄人,您能谈谈自己的观点吗?

  李永波:好的,这次奥运周期的结束,我们调整了教练员班子,所谓吐故纳新,增添了新的血液,给我们国羽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创造力!这次的领导班子,都是由前役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所组成,他们在球员时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理应传帮接代,将这些国家羽毛球队的思想精髓,教诲下一批的球员!是迎接下一个奥运周期,为了再创佳绩的行之有效的方法,而事实也证明了,他们正出色地完成着任务!比如张宁,球员时期就是优秀的球员,两夺奥运冠军,现在做教练了,工作又细致又耐心。我绝对相信,这一批新的教练班子,能带出一批朝气蓬勃的球员,为推动我们国家的羽毛球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搜狐体育 赵厚元)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